撙節成本,厲行節約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節約的情況很多,出門離不開的汽車,其保養就是其中之一。保養得當,可節省數千元。一些看起來很小的事情,稍有疏忽,等到情況嚴重才採取行動,數千元資金將會隨風而去。善於理財之士,決不能如此。

專家建議,在汽車保養方面,那怕是聽到一點點異常的聲音,就應該高度警惕,盡早修理能夠節省許多,而一旦釀成大禍,收拾起來就會非常複雜,這方面的教訓很多。

美國消費者報導雜誌(Consumer Reports)講述的一個小故事值得注意。事情是這樣的,一位消費者開的是2002年的雪佛蘭Blazer車,有一次他發現散熱器有一點冷卻液外漏,修理工檢查發現問題後說,需要約400元才能修好,但駕車人覺得價格太高不划算,就沒有修理。結果數周後,該車引擎過熱,導致汽缸墊片損害,需要更換汽缸頭,大概花了約2000元,這就是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的一個例子。

汽車修理專家說,替換一個引擎可能需要美金3500元至6000元,但提前修理相關問題,成本可能只需要約30元到1000元。鳳凰城一位修理工說,他有一次給一輛2003年的自由吉普車(Jeep Liberty)換引擎,原因就是車主沒有即時換機油,結果泥狀沉澱物堵塞了潤滑通道,燒壞了引擎。

因此,平時要根據維修手冊更換機油,正常駕駛情況,大約每行駛5000-10000公里就應換機油;惡劣條件下,則3000-5000公里就應換機油。

另一位資深修理工幫一位朋友更換剎車系統,花費6000元,其實如防患於未然早做打算,則1000到2000元就能解決問題。但駕車人對剎車片磨損與剎車鼓的磨擦聲聽而不聞,結果多花了冤枉錢。建議進行輪胎輪換時檢查剎車系統,通常每5000公里檢查一次。

通常輪換輪胎約200元到500元,間隔時間約5000-10000公里。至少一個月檢查一下胎壓與定期進行輪胎校正也是有益無害的。輪胎校正的價格約1000元;而換新輪胎的價格在5000元至8000元之間。

還有重建傳動系統大約20000元,但許多傳動系統問題往往是因為漏油引起。及早處理只需約2000至3000元就可搞定。

專家表示,如果傳動液不足,可能是因為滴漏,需要即時修理,此時添加傳動液,不要超過標準,不然將會使情況更糟糕。

通常說來,在發生大問題之前,汽車總會出現一些徵兆。只要按照汽車使用說明中的維修建議即時處理,一般就可避免許多大故障。按時進行換機油、輪換車胎等定期檢查與維修也會受益無窮;而進行年檢或其他檢查之際,有經驗的修理工也會發現其他問題跡象,例如自己沒有注意到的滴漏、傳動帶上的瑕疵、磨損了的剎車片或軸承磨損等。

類似這些預警跡象如果不即時解決,上述問題都可能導致今後花大錢修理,而一旦問題在高速公路行車時出現,更是難上加難,只好等待拖車來救援。

為了避免此類忍小亂大的問題發生,專家提出如下建議供參考:

1.根據使用與維修手冊,按時進行廠商推薦的常規檢查。對於大多數駕車人來說,通常普通情況下的檢查維修就可解決問題。

2.記錄諸如更換機油與輪胎校正等詳情,並記下需要進行此類服務的時間。

3.汽車發出異常聲音是不正常的。如果在加油、轉彎與剎車時聽到異聲,應該到修理廠檢查車輛。

4.至少一個月檢查一次冷卻液與剎車油等各種液體的水準,使用手冊上通常有明確的指示,而且做起來也不難。

5.至少一月一次檢查包括備胎在內的輪胎氣壓。如有必要,應即時調整。

6.如果修理工要進行使用手冊上沒有列出的服務,應問清楚到底怎麼回事。如有疑問可再找一位修理工徵求意見,詢問包括服務與價格在內等問題,再做決定。

泳輪汽車是新竹一家全方位汽車保養維修廠,專精於各式汽車引擎故障碼查修、原廠電腦編程、汽車保養維修等等,聯絡泳輪汽車請按此

相關閱讀:
1. 新竹免費汽車道路救援服務-汽車電瓶沒電,水箱沒水,油箱沒油忘了加油,輪胎爆胎,輪胎爆胎沒氣,泳輪汽車隨時協助您的愛車脫困
2. BENZ賓士c250 w204 5000/10000公里定期保養
3. 汽車維修 勿因小失大
4. 汽車故障DIY
5. 留意小毛病 修車省大錢
6. 汽車防盜十招
7. 固特異發表「稻米穀殼矽膠」
8. 汽車的大保養,包括了哪些?
9. 新竹汽車道路救援.

 

arrow
arrow

    賓士BMW保養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