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大多愛護自己的座駕,並註重其維修養護。但每輛車總會有一些我們觸及不到或者想不到的保養部位。這些部位雖然難觸及,但對行車安全卻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或者能影響汽車的制動性、油耗,有的甚至影響車主的生命安全。

汽車保養廠  
點火線:老化會影響車輛動力性和油耗

火心塞相信大家都知道,也有的車主能夠自己動手更換火心塞,但與之相比,點火線就很少被大家關註了。

有的車主很納悶,為什麼自己的車沒什麼毛病,但就是不愛著火,行駛油耗變高,動力差,如果不是其他原因引起的話,建議您對點火線進行一下檢查吧。

點火線兩端連接分電器和火花塞,是汽車行駛中傳遞給發動機電火花的唯一路徑,由於使用頻率高以及工作環境比較惡劣,容易出現老化、破損等現象,造成點火能量不足,嚴重影響車輛動力性和油耗。建議車輛每兩萬公裡更換點火線。

制動盤:如有清晰的劃痕,建議更換新的剎車盤

制動盤相信大家都熟悉,目前越來越多的車輛都逐漸從前盤後鼓的制動配置向前盤後盤的配置過渡。汽車保養廠

採用盤式剎車的好處在於其擁有更好的散熱性,而且清理和更換更加方便。多數車主都認為剎車片要比剎車盤更容易磨損,沒有對剎車盤引起足夠的重視,事實上盤與片的作用力都是相互的,接觸摩擦都會有磨損,而且剎車盤錶面要比剎車片光滑,容易受剎車片粗糙錶面的影響。剎車片本身就是易損件,但是在我們檢查更換剎車片的同時,也要註意剎車盤錶面的狀況,如果出現比較清晰的劃痕,建議更換新的剎車盤,以免出現意想不到的後果。

雨刮保養:定期清理延長壽命

雨天行車的機會不多,用到雨刮的機會相對比較少,因此,一些車主對於雨刮片日常的異常狀態,他們的重視程度並不高。直到出現影響雨刮效果時,問題通常已很嚴重。除了日常使用時,前擋玻璃上如果積水較少,對雨刮進行空刮,容易加劇雨刮的磨損,影響它的水平度。前擋玻璃上面出現堅固的東西,如鴿子等鳥類的乾涸糞便時,也要避免直接使用雨刮硬刮。由於雨刮片的材料主要是橡膠,時間長會老化變硬,車主可以到汽車用品店購買一種橡膠養護劑,每個月往雨刮片的橡膠部位噴灑,可起到養護橡膠條的作用,至少可以延長橡膠條30%—50%的使用壽命。汽車保養廠

另外,當發現雨刮器刮水不徹底時,也可以購買一種雨刮片修復器,夾著雨刮片的橡膠部位磨擦,使其不規則磨損的部分得到修復。

如果在使用過程中,從擋風玻璃上看到雨刮已經留有細長的條痕,難以看清外界,這可能就是因為雨刮上有異物或者邊緣部被磨損,處理方法不應該急於更換,首先要清掃邊緣部,如果症狀仍未消除就需要更換。


泳輪汽車是新竹一家全方位汽車保養維修廠專精於各式汽車引擎故障碼查修、原廠電腦編程、汽車保養維修等等聯絡泳輪汽車請按此


推薦閱讀:
1.汽車維修 勿因小失大
2.新竹免費汽車道路救援服務-汽車電瓶沒電,水箱沒水,油箱沒油忘了加油,輪胎爆胎,輪胎爆胎沒氣,泳輪汽車隨時協助您的愛車脫困
3.汽車的大保養,包括了哪些?
4.汽車防盜十招
5. 留意小毛病 修車省大錢
6. 汽車發不動如何處理?車子發不動怎麼辦? 這裡探討汽車發不動原因及簡易解決方法.
7. 含氧感知器 O2 sensor 又稱氧氣感測器oxygen sensor
8. 新竹道路救援服務電話0913-900-038,汽車電瓶沒電救援,水箱沒水救援,爆胎道路救援等,新竹泳輪拖吊車24小時協助新竹及竹北道路救援各式車輛
9. 24小時新竹汽車道路救援電話0913-900-038,汽車電瓶沒電,水箱沒水,油箱沒油忘了加油,輪胎爆胎沒氣,泳輪汽車拖吊車服務協助您愛車脫困 @ 泳輪汽車-新竹專業修車廠,維修保養改裝升級電腦診斷各式進口車及國產車 (03)583-7361 新竹縣竹東鎮光明路570-1號

 

arrow
arrow

    賓士BMW保養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