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一般在夏節過多使用空調,而在經過了長時間的使用,送風道內已經聚滿了灰塵和異味,既影響駕車心情也不利於健康,所以今天我們就教您如何自己動手,去除空調送風道的難聞氣味。
曬太陽
對於並不嚴重的車內異味,我們可以找個晴天把車開到大太陽底下,讓空調系統處於暖風擋,然後將風量開至最大,在車門車窗全開的狀態下曬上十幾分鐘。一來可以利用紫外線對車內來次大消毒;二來是讓熱風把送風道內的臟空氣做個徹底的循環流通。

好處是不用花費一分錢就能完成除味工作,缺點是只能去除較弱的室內異味。

 

換空濾
空調濾芯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地方,有些人甚至不知道車里還有個空調濾芯是需要定時清洗和更換的,但已經變臟的空調濾芯不僅起不到過濾臟空氣的作用,還會對進入車內的新鮮空氣造成二次污染,所以想要徹底清除車內異味就一定要堵住源頭。
正常工況下,一個原廠的空調濾芯使用壽命是三萬公裡或一年,如果經常行駛在土路或空氣質量較差的路面就要適時縮短更換周期。尤其對於常在車內吸煙的人,要更加註意勤換空調濾芯。

自己清理濾芯的方法很簡單,多數小型車的空調濾清器都在車的前風擋玻璃下麵,將拆下的濾清器用高壓氣吹乾凈,再在日光下曬上幾個小時後裝回原位即可達到除異味的目的,但對於已經污染嚴重的濾芯則需要徹底更換。

洗風道
更換空調濾芯是將細菌進入車內的源頭堵住了,不過風道內如果留有細菌一樣還會有異味。有一種簡便方法可以清除風道內的怪味,就是使用空調風道清洗劑。現在市場上有很多種清洗風道的殺菌劑,價格幾十元到上百元不等,車主可按需選購。

清洗的方法也很簡單,將車停在空氣環境良好的地點後打開外循環開關將空調開至自然換氣擋,然後將清洗劑對準送風口均勻噴入風道,過幾分鐘後開窗開空調徹底通風即可。
當然,這種方法也是適用於污染不算很嚴重的風道,如果是那些長時間未清洗過風道的車輛,最好還是到專業的汽車養護中心給車做一次徹底的蒸汽殺菌或光觸媒更加見效。

車子有任何問題可以聯絡我們喔!:毛德龍汽車醫院 電話:(03)409-1403 

                                                FB:Car2tw-運車回台灣,划算又簡單  電話:(03-)667-6686

                                                泳輪汽車 電話:(03)583-7361

 

 

推薦閱讀:
1. 汽車保養項目表(汽車保養里程數紀錄表)-不要忘了為愛車做汽車定期保養
2. 新竹汽車冷氣維修保養-您想解決汽車冷氣不冷或汽車冷氣不夠冷嗎? 推薦新竹修汽車冷氣來泳倫汽車保養廠
3. 汽車定期保養
4. 售 BMW 328i 10年
5. 汽車輪胎注意事項
6. 泳輪汽車 - 新竹專業汽車保養廠,維修保養改裝升級各式進口車及國產車
7. 新竹汽車道路救援-汽車電瓶沒電,水箱沒水,油箱沒油忘了加油,輪胎爆胎沒氣,泳輪汽車隨時協助您的愛車脫困
8. 節省汽車保養費有訣竅
9. 新竹汽車保養廠-泳輪汽車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及工研院附近,鄰近竹北竹東,感謝新竹車友推薦泳輪汽車修理廠.
10. 含氧感知器 O2 sensor.
11. 抵制頂新味全-抵制「黑油頂新」成全民運動.
12. 泳輪汽車提供核桃紋木飾板退色換色改色處理,內裝掉漆處理,環保漆掉漆退色處理,塑膠板件受損修補,內裝改色,核桃木飾板退色處理,水轉印卡夢處理改善翻新等服務.
13. 汽車保養5000公里換機油?養車錯誤觀念.
14. 汽車保養要注意那些事情
15. 汽車保養自己來.
16. 12種錯誤的汽車保養法.
17. 定期 DIY 保養汽車的步驟.
18. 汽車 平日可自己保養的部份.
19. 汽車保養-汽車皮帶更換的週期.

下雨天汽車玻璃除霧3大招-除了「開冷氣」之外你還知道那些方法嗎?[汽機車小常識分享]
20. 汽車有大保養與小保養分別.
21. 汽車的大保養,包括了哪些?

22. NISSAN LIVIN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nissan livina嗎

23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24. NISSAN LIVIN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nissan livina嗎? 請參考這篇文章.

25. NISSAN SUPER SENTR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日產Nissan SUPER SENTRA嗎? 請參考這篇文章.
26.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27. 七人座MPV-Luxgen M7 Turbo,SsangYong Stavic,Toyota Previa,VW Sharan,Toyota Sienna 七人座休旅車評比推薦價格,7人座mpv.
28. Dodge Challenger台灣稱為道奇挑戰者 - 超酷美國三大肌肉車之一(福特野馬、雪芙蘭大黃蜂) - 這裡介紹dodge challenger價錢及如何進口道奇挑戰者回台灣
29. 外匯車買賣問題 - 2012 賓士 benz C250 四門外匯車價錢行情及外匯車買賣網站?? 進口賓士c250回台灣車測問題

30.延長愛車駕駛壽命妙招 盡早識別存在問題


台灣進口車市場中除了總代理歐規車之外,購買美規外匯車也是另一種選擇,擔心賓士BMW進口車外匯車後續維修保養及保固問題嗎?推薦賓士BMW進口車保養廠泳輪汽車維修保養廠,如果要從加拿大或美國買車回台灣費用要多少呢?關稅如何計算呢?考慮找外匯車代辦進口比較簡單,有關外匯車代辦及加拿大美國留學生買車或運車回台灣關稅及車測費用計算價格諮詢推薦car2tw外匯車商

arrow
arrow

    賓士BMW保養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