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在汽車使用與維修中存在著一些誤念,這些誤念是在汽車製造水平低、修理手段落後、檢測手段缺乏的年代里長期形成的。這些誤念有時看似正確,其實不然,具有很大的危害性,會使車輛受到損失、人身安全受到威脅,而更大的可能是由此埋下了事故的隱患,或造成車輛性能下降、磨損加快、壽命縮短等。

1、盲目拆掉發動機節溫器

如果因發動機溫度高而盲目拆除節溫器,冷卻液只能進行大循環,不能調節冷卻強度,難以保證發動機在較適宜的溫度下工作,反而使發動機經常處於低溫狀態下工作,造成發動機功率下降,磨損加快,油耗增加。如果發動機節溫器發生故障檢修或更換之後,發動機溫度還高,就應檢修冷卻系統的其他部位,不能拆除節溫器。

2、發動機溫度怕高不怕低

有些人認為行車時發動機溫度怕高不怕低。其實,發動機溫度低時危害性也很大。應根據汽車使用說明書規定的正常溫度行車,才能保證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3、水泵風扇皮帶越緊越好

皮帶越緊並非越好。皮帶過緊不僅會使其拉長或斷裂,縮短皮帶的使用壽命,而且還會因拉力過大,導致發電機軸、水泵軸變形彎曲和軸承的早期損壞。汽車發動機風扇皮帶的松緊度應符合技術要求,一般正常皮帶裝配時撓曲度為10-15mm為宜。

4、發動機用怠速升溫

用怠速升溫時,由於轉速較低,機油泵不能較快地將潤滑油壓入各潤滑錶面,油壓也低,使發動機各運動機件在乾摩擦或半乾摩擦狀態下工作;燃油因低溫霧化不良,使未燃燒的燃油(混合氣)竄入曲軸箱,沖刷掉缸壁上的油膜,也會加速機件的磨損。所以,發動機啟動數秒後,應用快怠速升溫(在現代轎車上專設有快怠速裝置,機溫升高後,會自動調節到怠速狀態),改善發動機的潤滑條件。

5、用噴燈烘烤油底

冬季用噴燈烘烤油底,不但會使機油中的添加劑發生化學變化,失去原有的性能,而且還會使機油膠結、油底變形,容易引起火災。最好的做法是根據當地冬季的最低氣溫選用相適應的機油。在有條件的地方,最好把車輛停放在有保溫設施的車庫內。

較先進的清除方法是超聲波清除法和噴核清除法,但用得最多、最簡單的方法是物理清除法和化學清除法。這兩種方法也可兼用。

車子有任何問題可以聯絡我們喔!:            毛德龍汽車醫院 電話:(03)409-1403 

        FB:Car2tw-運車回台灣,划算又簡單  電話:(03-)667-6686

                                     泳輪汽車 電話:(03)583-7361

 

 

推薦閱讀:
1. 汽車保養項目表(汽車保養里程數紀錄表)-不要忘了為愛車做汽車定期保養
2. 新竹汽車冷氣維修保養-您想解決汽車冷氣不冷或汽車冷氣不夠冷嗎? 推薦新竹修汽車冷氣來泳倫汽車保養廠
3. 汽車定期保養
4. 售 BMW 328i 10年
5. 汽車輪胎注意事項
6. 泳輪汽車 - 新竹專業汽車保養廠,維修保養改裝升級各式進口車及國產車
7. 新竹汽車道路救援-汽車電瓶沒電,水箱沒水,油箱沒油忘了加油,輪胎爆胎沒氣,泳輪汽車隨時協助您的愛車脫困
8. 節省汽車保養費有訣竅
9. 新竹汽車保養廠-泳輪汽車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及工研院附近,鄰近竹北竹東,感謝新竹車友推薦泳輪汽車修理廠.
10. 含氧感知器 O2 sensor.
11. 抵制頂新味全-抵制「黑油頂新」成全民運動.
12. 泳輪汽車提供核桃紋木飾板退色換色改色處理,內裝掉漆處理,環保漆掉漆退色處理,塑膠板件受損修補,內裝改色,核桃木飾板退色處理,水轉印卡夢處理改善翻新等服務.
13. 汽車保養5000公里換機油?養車錯誤觀念.
14. 汽車保養要注意那些事情
15. 汽車保養自己來.
16. 12種錯誤的汽車保養法.
17. 定期 DIY 保養汽車的步驟.
18. 汽車 平日可自己保養的部份.
19. 汽車保養-汽車皮帶更換的週期.
20. 汽車有大保養與小保養分別.
21. 汽車的大保養,包括了哪些?

22. NISSAN LIVIN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nissan livina嗎

23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24. NISSAN LIVIN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nissan livina嗎? 請參考這篇文章.

25. NISSAN SUPER SENTR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日產Nissan SUPER SENTRA嗎? 請參考這篇文章.
26.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27. 七人座MPV-Luxgen M7 Turbo,SsangYong Stavic,Toyota Previa,VW Sharan,Toyota Sienna 七人座休旅車評比推薦價格,7人座mpv.
28. Dodge Challenger台灣稱為道奇挑戰者 - 超酷美國三大肌肉車之一(福特野馬、雪芙蘭大黃蜂) - 這裡介紹dodge challenger價錢及如何進口道奇挑戰者回台灣
29. 外匯車買賣問題 - 2012 賓士 benz C250 四門外匯車價錢行情及外匯車買賣網站?? 進口賓士c250回台灣車測問題

下雨天汽車玻璃除霧3大招-除了「開冷氣」之外你還知道那些方法嗎?[汽機車小常識分享]

30.延長愛車駕駛壽命妙招 盡早識別存在問題

31.發動機不能輕易拆解 車主保養誤區分析

32.這些現象可能是煞車故障    要及時發現

 

arrow
arrow

    賓士BMW保養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