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隨著氣溫逐日上升,不少城市(參配、圖片、詢價) 汽車自燃事件頻發,與汽車相關的高溫病也隨之而來。汽車使用所謂“三分修,七分養”,如何在夏季照顧好自己的愛車,以及改裝汽車音響遇到一些相關的問題;也是車主們這一段開始關心的問題。

1、防止爆胎

夏季路面溫度較高,汽車輪胎的使用環境更加惡劣,因此一定要註意做好汽車輪胎的檢查和保養工作,防止爆胎。

2、檢查剎車系統

夏季多雨,路面的潮濕造成輪胎和路面之間的摩擦系數降低,特別是輪胎花紋處有積水的情況下,摩擦系數更低,一個靈敏的剎車系統就顯得格外重要,因此在夏季來臨之前,檢查一下自己的剎車系統,盡量做到有備無患。

3、防汽車“自燃”、“自爆”

汽車夏季自燃,除了一部分是某些車型設計故障的原因之外,操作不當或存在隱患也是造成汽車自燃的主要原因,因為夏季氣溫較高,汽車自身的故障率也大大提高,因此應該做好汽車的檢查工作,重點檢查汽車的油電等線路,防止自燃現象產生。

4、防潤滑不良

夏季溫度較高,汽車潤滑油易受熱變稀,使得其抗氧化性變差,易變質,甚至造成燒瓦抱軸等故障。因此應該經常查潤滑油數量、油質情況,並及時加以更換,同時不同品牌的潤滑油最好不要混合使用。

夏季氣溫升高,空調的重要性一下子顯現出來,在使用空調中一定要註意,否則容易損壞空調或造成不必要的油電浪費。

5、保護好汽車漆面

夏季氣溫升高,陽光(參配、圖片、詢價) 經常曝曬,汽車漆面明顯惡劣,對於愛護自己愛車臉面的車主來說,一定要註意保護好汽車的漆面,經常洗車和打蠟。

夏天解決水溫過高故障有四種方法

1.檢查冷凝器與水箱之間的灰塵是否過多。用高壓氣徹底清洗,保證水箱和冷凝器有良好的散熱性能。

2.熱車時,水箱上下水管的溫差不能太大,否則需要檢查節溫器的開度和水泵是否有轉速丟轉現象。

3.熱車後,檢查防凍液儲水罐上端的回水管回水情況,若回水不暢或堵塞會造成水溫過高,建議車主在維修中不要盲目拆件和換件。

4.及時清洗水箱更換防凍液。

清洗水箱可防止水垢的積聚,通暢水路,恢復水箱的熱傳導性能。防凍液添加和更換不規範,容易造成發動機水道和水箱提前堵塞,出現水溫高的現象。防凍液兩年更換一次,在更換和添加時必須使用專業的水箱添加劑。

車子有任何問題可以聯絡我們喔!:            毛德龍汽車醫院 電話:(03)409-1403 

        FB:Car2tw-運車回台灣,划算又簡單  電話:(03-)667-6686

                                     泳輪汽車 電話:(03)583-7361

 

 

推薦閱讀:
1. 汽車保養項目表(汽車保養里程數紀錄表)-不要忘了為愛車做汽車定期保養
2. 新竹汽車冷氣維修保養-您想解決汽車冷氣不冷或汽車冷氣不夠冷嗎? 推薦新竹修汽車冷氣來泳倫汽車保養廠
3. 汽車定期保養
4. 售 BMW 328i 10年
5. 汽車輪胎注意事項
6. 泳輪汽車 - 新竹專業汽車保養廠,維修保養改裝升級各式進口車及國產車
7. 新竹汽車道路救援-汽車電瓶沒電,水箱沒水,油箱沒油忘了加油,輪胎爆胎沒氣,泳輪汽車隨時協助您的愛車脫困
8. 節省汽車保養費有訣竅
9. 新竹汽車保養廠-泳輪汽車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及工研院附近,鄰近竹北竹東,感謝新竹車友推薦泳輪汽車修理廠.
10. 含氧感知器 O2 sensor.
11. 抵制頂新味全-抵制「黑油頂新」成全民運動.
12. 泳輪汽車提供核桃紋木飾板退色換色改色處理,內裝掉漆處理,環保漆掉漆退色處理,塑膠板件受損修補,內裝改色,核桃木飾板退色處理,水轉印卡夢處理改善翻新等服務.
13. 汽車保養5000公里換機油?養車錯誤觀念.
14. 汽車保養要注意那些事情
15. 汽車保養自己來.
16. 12種錯誤的汽車保養法.
17. 定期 DIY 保養汽車的步驟.
18. 汽車 平日可自己保養的部份.
19. 汽車保養-汽車皮帶更換的週期.
20. 汽車有大保養與小保養分別.
21. 汽車的大保養,包括了哪些?

22. NISSAN LIVIN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nissan livina嗎

23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24. NISSAN LIVIN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nissan livina嗎? 請參考這篇文章.

25. NISSAN SUPER SENTR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日產Nissan SUPER SENTRA嗎? 請參考這篇文章.
26.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27. 七人座MPV-Luxgen M7 Turbo,SsangYong Stavic,Toyota Previa,VW Sharan,Toyota Sienna 七人座休旅車評比推薦價格,7人座mpv.
28. Dodge Challenger台灣稱為道奇挑戰者 - 超酷美國三大肌肉車之一(福特野馬、雪芙蘭大黃蜂) - 這裡介紹dodge challenger價錢及如何進口道奇挑戰者回台灣
29. 外匯車買賣問題 - 2012 賓士 benz C250 四門外匯車價錢行情及外匯車買賣網站?? 進口賓士c250回台灣車測問題

30.延長愛車駕駛壽命妙招 盡早識別存在問題

31.發動機不能輕易拆解 車主保養誤區分析

32.這些現象可能是煞車故障    要及時發現

33.幾種汽車維修的誤區 方法不當易傷車

34.保養進修班 自己動手完成愛車簡單養護 

35.油耗莫名增加? 看那些被忽略的隱性原因

36.奢侈的典範MSO 打造邁凱倫

 

arrow
arrow

    賓士BMW保養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