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常規保養不必換的別換

到原廠保養維修省錢招數的確不少,某維修站的站長就告訴小編,常規保養其實車主就有省錢的地方。通常車主做常規保養時,都會更換四濾,其實在這四濾中,除了機油濾芯和機油一定要按行車里程)進行更換外,像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空調濾芯等不一定每次都要換了,車主可以根據自己的行車路況,隔上一次或兩次再更換。

當然前提是,需要維修站的工作人員檢查一下,確定部件沒有損壞。

此外:常規保養的時間雖然是按行車里程來定的,但有些時候可以適當延長。比如你的車一般是在市區較好的路況下行駛,原來的5000公里保養一次,就可以適當延長至6000公里再保養。

2、建議更換部件時多留心

有些維修站為追求利潤,會建議車主更換一些不必要更換的部件,.增加車主負擔。對此,某維修站的師傅告訴小編,一些零部件能修復的應盡量修復,不能修復時再更換,比如前後保險杠、車門;機蓋等,如果碰撞彎曲變形不嚴重,修復的成本要遠遠低於換的成本。

車主們反映,現在原廠存在很多以換代修現象,對此,某維修站的站長很無奈地表示,一方面是因為現在車的技術水平越來越高,特別是電子元件維修很難保證修復質量;另二方面,目前廠家也很少給維修站提供零部件維修的設備或技術,所以很多時候也只能是以換為主。

3、價格要貨比三家

在很多消費者印象中,同一品牌原廠的維修站和特約服務站的零部件價格和工時費應該都是一樣的,其實不然,越是常用配件,全家店的價格越一致,因為廠家規定的常用配件在同一品牌不同原廠的價格都一樣,但是一些“冷”配件,因為更換頻率不高,各家店間價格還是有差別的,有些時候還會相差很多。

他解釋說,不同維修站的進貸旦和時間等不同;就造成冷配件價格不一樣,所以在更換時,車主不妨多打幾個電話,比較一下再更換,就會省下不少錢。

4、充分利用免費檢測服務

為了樹立自己的品牌形象,吸引更多的消費者,如今國內各大汽車生產廠家每年都會舉辦各種名目的免費檢測活動。在免費檢測活動中,有些維修人員會借機誘使車主進行一些沒有必要的維護修理,從而達到盈利的目的。

不過只要車主留個心眼,例如到不同的維修站進行咨詢,或找懂行的朋友問一下,就不會花冤枉錢。不過,記者認為,免費檢測期間,如果車主能抽出時間,盡量還是去一下,這樣便於車主更加瞭解車況,將一些隱患及時解決。

5、平常開車少磕碰

對很多新手而言;除了正常保養外,維修費用才是大費用,小編從多家品牌維修站瞭解到;車主來店車輛中合相當一部分是做鈑金和噴漆,僅這一項開支就比較大,因為隨便給車噴個漆都得花上一筆錢。

,對這些車主來說,首先就是一定要找一個好的保險公司,給自己的車買個車體險,減少自己的損失;另外,就只能是自己開車時一定要小心,避免碰撞。

6、沒事別老進維修站

“有些車主對車太過珍惜,比如保養期是5000公裡;,但他才跑了3000或4000公裡就要來換機油,車主完全沒有必要這樣做,只需按照廠家規定的保養里程正常保養就行,過早地保養更換就是浪費了。

還有一些車主則對愛車表現過於緊張,車有一點小問題就趕快到修理廠去,某維修廠的吳師傅認為,很多車有些攜問題屬於正常規象,根本就是無關緊要的,車主這樣過於緊張就會讓沒有毛病的車被人“修”出毛病,而花上一些冤枉錢。

7、不必緊盯4S維修站

在車輛保修期內,你一定要在4s店做維修保養,如果保修期內不在廠家指定的地點保養維修,車輛一旦出現問題,則不在廠家索賠範圍內,那可能就損失大了。車主孫先生說,車過了保修期後,他改去自己熟悉的維修廠處理一些小毛病,不但材料便宜,工時費也便宜,同樣的保養項目,至少能節省一半費用。

同樣,對車比較內行的吳先生也是這般省錢的小毛病他通常自己解決,做保養去汽配城買材料,然後找師傅給車做保養。不過碰到大的故障他還是會選擇去正規修理廠解決

車子有任何問題可以聯絡我們喔!:            毛德龍汽車醫院 電話:(03)409-1403 

        FB:Car2tw-運車回台灣,划算又簡單  電話:(03-)667-6686

                                     泳輪汽車 電話:(03)583-7361

 

 

推薦閱讀:
1. 汽車保養項目表(汽車保養里程數紀錄表)-不要忘了為愛車做汽車定期保養
2. 新竹汽車冷氣維修保養-您想解決汽車冷氣不冷或汽車冷氣不夠冷嗎? 推薦新竹修汽車冷氣來泳倫汽車保養廠
3. 汽車定期保養
4. 售 BMW 328i 10年
5. 汽車輪胎注意事項
6. 泳輪汽車 - 新竹專業汽車保養廠,維修保養改裝升級各式進口車及國產車
7. 新竹汽車道路救援-汽車電瓶沒電,水箱沒水,油箱沒油忘了加油,輪胎爆胎沒氣,泳輪汽車隨時協助您的愛車脫困
8. 節省汽車保養費有訣竅
9. 新竹汽車保養廠-泳輪汽車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及工研院附近,鄰近竹北竹東,感謝新竹車友推薦泳輪汽車修理廠.
10. 含氧感知器 O2 sensor.
11. 抵制頂新味全-抵制「黑油頂新」成全民運動.
12. 泳輪汽車提供核桃紋木飾板退色換色改色處理,內裝掉漆處理,環保漆掉漆退色處理,塑膠板件受損修補,內裝改色,核桃木飾板退色處理,水轉印卡夢處理改善翻新等服務.
13. 汽車保養5000公里換機油?養車錯誤觀念.
14. 汽車保養要注意那些事情
15. 汽車保養自己來.
16. 12種錯誤的汽車保養法.
17. 定期 DIY 保養汽車的步驟.
18. 汽車 平日可自己保養的部份.
19. 汽車保養-汽車皮帶更換的週期.
20. 汽車有大保養與小保養分別.
21. 汽車的大保養,包括了哪些?

22. NISSAN LIVIN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nissan livina嗎

23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24. NISSAN LIVIN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nissan livina嗎? 請參考這篇文章.

25. NISSAN SUPER SENTR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日產Nissan SUPER SENTRA嗎? 請參考這篇文章.
26.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27. 七人座MPV-Luxgen M7 Turbo,SsangYong Stavic,Toyota Previa,VW Sharan,Toyota Sienna 七人座休旅車評比推薦價格,7人座mpv.
28. Dodge Challenger台灣稱為道奇挑戰者 - 超酷美國三大肌肉車之一(福特野馬、雪芙蘭大黃蜂) - 這裡介紹dodge challenger價錢及如何進口道奇挑戰者回台灣
29. 外匯車買賣問題 - 2012 賓士 benz C250 四門外匯車價錢行情及外匯車買賣網站?? 進口賓士c250回台灣車測問題

30.延長愛車駕駛壽命妙招 盡早識別存在問題

31.發動機不能輕易拆解 車主保養誤區分析

32.這些現象可能是煞車故障    要及時發現

33.幾種汽車維修的誤區 方法不當易傷車

34.保養進修班 自己動手完成愛車簡單養護 

下雨天汽車玻璃除霧3大招-除了「開冷氣」之外你還知道那些方法嗎?[汽機車小常識分享]

35.油耗莫名增加? 看那些被忽略的隱性原因

36.奢侈的典範MSO 打造邁凱倫

37.五大夏季愛車養護全攻略 保護漆面防暴曬

 

arrow
arrow

    賓士BMW保養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