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在行駛一段時間後,會由於交通事故、道路坑窪不平造成的劇烈顛簸、特別是高速行駛時突然遇到不平路面、底盤零件磨損、更換底盤零件和輪胎等等原因都會讓車輛產生諸如輪胎異常磨損、車輛行駛跑偏、安全性下降、油耗增加、零件磨損加快、方向盤發沉、車輛發飄等等危險症狀,而這些症狀有可能隨時給你帶來行車危險。

四輪定位,就是通過定位角度測量來診斷車輛是否出現不良症狀,並消除這些症狀。一般的家用轎車在年度維修保養的時候做一下四輪定位是必要的,而一些特殊條件下頻繁使用的車輛要每三個月定位一次。

一、汽車跑偏就一定要做四輪定位嗎?

多數司機發現汽車跑偏,第一反應都是認為輪胎和懸掛系統出問題了,就慌忙去做四輪定位。其實汽車跑偏有很多種原因,例如胎面花紋磨損的程度不一樣會跑偏,懸掛系統設計有問題或懸掛受傷、變形、移位等等。

1、胎壓不等是導致汽車跑偏的重要原因。

每兩萬公裡應調換一下輪胎的位置,因為驅動輪的磨損程度總是會比其他的輪子大,不同的摩擦力也會直接引發跑偏。

2、正常情況下新車由於懸掛系統故障,造成跑偏的概率很低,因為出廠前的車輛都已經過廠家的嚴格檢測和調整。

但也不排除原廠設計就有問題的,比如懸架的導向桿和轉向系拉桿的運動乾涉就會影響車輛跑偏。前者是由於製造、調整時產生誤差造成的,後者就是由於原廠設計造成的,且後者多造成向右跑偏。

3、轉向系的好壞也將影響汽車的直線行駛。

各連接件因磨損間隙過大或軸承、主銷、襯套磨損造成松動,將引起汽車在行駛中擺頭,不能保持正常的運動軌跡。如果是轉向節臂、轉向節彎曲變形,一般會引起汽車單向跑偏。

最嚴重的是橫直拉桿球頭嚴重磨損後松脫,將造成轉向失靈,到時汽車將完全失去控制。

4、再有就是一些另類的事情讓你誤認為汽車跑偏。

在高速行駛的汽車,橫向的風會造成汽車的跑偏;一直靠在路的一側行駛會造成跑偏;一側的輪胎氣壓低會造成跑偏等等。

二、做四輪定位時要註意的那些事:

什麼情況下車輛需要做四輪定位?

1、更換新胎或發生碰撞事故維修後。

2、前後輪胎單側偏磨。

3、駕駛時方向盤過重或飄浮發抖。

4、直行時汽車向左或向右跑偏。

5、車輛日常維護:新車在駕駛3個月後,之後每半年或一萬公裡做一次四輪定位。

正常的四輪定位後車輛會有以下改善:

1、增加行駛的安全性。

2、減少輪胎的不正常磨損。

3、保持直行時轉向盤正直,維持直線行車。

4、轉向後轉向盤會自動歸正。

5、增加駕駛的操控感。

6、減少油耗的異常消耗。

7、降低懸掛部件耗損。

做四輪定位不準確的後果是什麼樣的?

1、輪胎過度磨損:四輪定位參數不準確可以造成輪胎偏磨從而導致發生爆胎的危險。

2、車輛開起來不順手:方向盤發抖以及跑偏會給讓你開車感覺更累,同時增加出現交通事故的概率。

3、油耗增加:如果沒有特殊情況而油耗增加的話,可能是車輛的四輪定位參數不準確。

提示:當車輛在行駛中出現跑偏情況時,首先一定要控制好方向,避免與旁邊車輛發生交通事故。同時,採用最快速、有效、安全的方式使車輛在路邊停下來。如跑偏嚴重則可撥打救援電話進行求救,若還可駕駛,最好到最近的維修店進行檢測和維修,切不可再繼續前行。

車子有任何問題可以聯絡我們喔!:            毛德龍汽車醫院 電話:(03)409-1403 

        FB:Car2tw-運車回台灣,划算又簡單  電話:(03-)667-6686

                                     泳輪汽車 電話:(03)583-7361

 

 

推薦閱讀:
1. 汽車保養項目表(汽車保養里程數紀錄表)-不要忘了為愛車做汽車定期保養
2. 新竹汽車冷氣維修保養-您想解決汽車冷氣不冷或汽車冷氣不夠冷嗎? 推薦新竹修汽車冷氣來泳倫汽車保養廠
3. 汽車定期保養
4. 售 BMW 328i 10年
5. 汽車輪胎注意事項
6. 泳輪汽車 - 新竹專業汽車保養廠,維修保養改裝升級各式進口車及國產車
7. 新竹汽車道路救援-汽車電瓶沒電,水箱沒水,油箱沒油忘了加油,輪胎爆胎沒氣,泳輪汽車隨時協助您的愛車脫困
8. 節省汽車保養費有訣竅
9. 新竹汽車保養廠-泳輪汽車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及工研院附近,鄰近竹北竹東,感謝新竹車友推薦泳輪汽車修理廠.
10. 含氧感知器 O2 sensor.
11. 抵制頂新味全-抵制「黑油頂新」成全民運動.
12. 泳輪汽車提供核桃紋木飾板退色換色改色處理,內裝掉漆處理,環保漆掉漆退色處理,塑膠板件受損修補,內裝改色,核桃木飾板退色處理,水轉印卡夢處理改善翻新等服務.
13. 汽車保養5000公里換機油?養車錯誤觀念.
14. 汽車保養要注意那些事情
15. 汽車保養自己來.
16. 12種錯誤的汽車保養法.
17. 定期 DIY 保養汽車的步驟.
18. 汽車 平日可自己保養的部份.
19. 汽車保養-汽車皮帶更換的週期.
20. 汽車有大保養與小保養分別.
21. 汽車的大保養,包括了哪些?

22. NISSAN LIVIN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nissan livina嗎

23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24. NISSAN LIVIN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nissan livina嗎? 請參考這篇文章.

25. NISSAN SUPER SENTR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日產Nissan SUPER SENTRA嗎? 請參考這篇文章.
26.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27. 七人座MPV-Luxgen M7 Turbo,SsangYong Stavic,Toyota Previa,VW Sharan,Toyota Sienna 七人座休旅車評比推薦價格,7人座mpv.
28. Dodge Challenger台灣稱為道奇挑戰者 - 超酷美國三大肌肉車之一(福特野馬、雪芙蘭大黃蜂) - 這裡介紹dodge challenger價錢及如何進口道奇挑戰者回台灣
29. 外匯車買賣問題 - 2012 賓士 benz C250 四門外匯車價錢行情及外匯車買賣網站?? 進口賓士c250回台灣車測問題

30.延長愛車駕駛壽命妙招 盡早識別存在問題

31.發動機不能輕易拆解 車主保養誤區分析

32.這些現象可能是煞車故障    要及時發現

33.幾種汽車維修的誤區 方法不當易傷車

34.保養進修班 自己動手完成愛車簡單養護 

35.油耗莫名增加? 看那些被忽略的隱性原因

36.奢侈的典範MSO 打造邁凱倫

37.五大夏季愛車養護全攻略 保護漆面防暴曬

38.美國自用車2011 BMW 528i運回台灣
39. 關於JEEP WRANGLER運回台灣的問題
40.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運車回台灣
41.2012 Audi A5 美國華盛頓特區 運車回台灣 關稅與驗車等問題

42.美國自用車2011 BMW 528i運回台灣


 

arrow
arrow

    賓士BMW保養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