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私家車一年只開五六千公裡。雖然廠家基本要求3個月或5000公裡做一次保養,但很少有人註意‘以先到為準’這句說明。長時間不保養,加上平時開車不註意,積碳就難免了。”積碳不可能徹底避免,但平時愛護車子、保持良好的開車習慣,確實可以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1、不要長時間怠速行駛

怠速時間長,發動機達到正常溫度所需的時間也就變長,汽油被噴到氣門背面後蒸發的速度就慢,積碳也由此而生。同時經常怠速行駛,進入發動機的空氣流量也就小,這樣對積碳的沖刷作用變得也很弱,會促進積碳的沉積。

2、注意熄火時機

對於渦輪增壓器的汽車,在高速行駛或是爬坡後不要馬上熄火,在怠速運轉10分鐘後再熄火,裝有渦輪增壓器的汽車其形成積碳的速度比一般自然吸氣式的汽車要快數倍。

建議有車族在常規保養都滿足的條件下每2萬至4萬公裡時做一下進氣系統的免拆清洗,也就是在發動機不解體的前提下用專用設備專用方法對車輛的進氣道、氣門、油路等容易形成積碳的部位進行清積碳的操作。

3、使用清潔汽油

汽油中的雜質是形成積碳的主要成分,所以清潔度高的汽油形成積碳的趨勢就弱一些。

發動機積碳清洗劑可以有效去除污漬、廢屑無、油污等。而且也是車當中一款必備品。

使用積碳清潔劑您要註意以下幾項:

1. 清潔劑的濃度一定要調,這是非常關鍵的,不同油污程度,濃度就要不用,另外洗乾凈之後,一定要及時處理乾凈,以防殘留的殘液一部分而腐蝕到發動機,另外,使用的物件也要清洗乾凈。

2. 使用清潔劑時應詳細閱讀使用說明書,最好能在在專業人員指導下進行使用。清洗方法可採用超聲波、噴淋、熱浸泡、手工擦拭等。

3. 為了能夠清洗的效果達到最好,環境是很重要的,盡量在55~80℃溫度條件下清洗,效果最佳。

4. 清洗過程中一定要細心,小心濺入眼睛,若不慎濺入眼睛,可提起眼瞼,用流動清水或生理鹽水沖洗乾凈。

5. 清洗過程中一定要記得戴耐化學品手套,以防受到你的受或者其他部位。

6. 清洗之後一定要檢查,是否清洗乾凈,槽液錶面的浮油是否排除乾凈,這樣做為了清洗的乾凈,以免造成二次污染。

有些朋友針對發動機清洗積碳清洗也有困惑,是否選擇拆卸來洗,還是直接要積碳清潔劑就可以。這時,您應該分情況而定,用內窺看積炭類型,如果是黑色顆粒,則可能需要拆解清洗。如果是棕色膏狀,免拆瞬間清除。平時清潔劑就足夠處理了,而且拆卸之後再洗,成本也比較高,不劃算。

清洗發動機積碳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一般不建議您自行操作,因為發動機是比較復雜設備,可以直接到相關專業的地方清洗,費用也不高,而且省時,還放心。

相關閱讀:

1. 汽車保養自己來.
2. 12種錯誤的汽車保養法.
3. 定期 DIY 保養汽車的步驟.
4. 汽車 平日可自己保養的部份.
5. 汽車保養-汽車皮帶更換的週期.
6. 汽車有大保養與小保養分別.
7. 汽車的大保養,包括了哪些?

8. NISSAN LIVIN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nissan livina嗎

9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10. NISSAN LIVIN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nissan livina嗎? 請參考這篇文章.

11. NISSAN SUPER SENTR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日產Nissan SUPER SENTRA嗎? 請參考這篇文章.
12.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13. 七人座MPV-Luxgen M7 Turbo,SsangYong Stavic,Toyota Previa,VW Sharan,Toyota Sienna 七人座休旅車評比推薦價格,7人座mpv.
14. Dodge Challenger台灣稱為道奇挑戰者 - 超酷美國三大肌肉車之一(福特野馬、雪芙蘭大黃蜂) - 這裡介紹dodge challenger價錢及如何進口道奇挑戰者回台灣
15. 外匯車買賣問題 - 2012 賓士 benz C250 四門外匯車價錢行情及外匯車買賣網站?? 進口賓士c250回台灣車測問題

16.延長愛車駕駛壽命妙招 盡早識別存在問題

17.發動機不能輕易拆解 車主保養誤區分析

18.這些現象可能是煞車故障    要及時發現

19.幾種汽車維修的誤區 方法不當易傷車

20.保養進修班 自己動手完成愛車簡單養護 

21.油耗莫名增加? 看那些被忽略的隱性原因

22.奢侈的典範MSO 打造邁凱倫

23.五大夏季愛車養護全攻略 保護漆面防暴曬

24.美國自用車2011 BMW 528i運回台灣
25. 關於JEEP WRANGLER運回台灣的問題
26.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運車回台灣
27.2012 Audi A5 美國華盛頓特區 運車回台灣 關稅與驗車等問題

28.美國自用車2011 BMW 528i運回台灣

29.新竹外匯車商-GE台北車庫官方網站

車子有任何問題可以聯絡我們喔!:            毛德龍汽車醫院 電話:(03)409-1403 

        FB:Car2tw-運車回台灣,划算又簡單  電話:(03-)667-6686

                                     泳輪汽車 電話:(03)583-7361

 

 


 

arrow
arrow

    賓士BMW保養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