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泳輪汽車是一家全方位汽車保養維修廠,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及工研院附近,專精於各式進口車及國產車的引擎故障碼查修、原廠電腦編程、到府牽車汽車快速保養及疑難雜症修理維修,例如引擎、變速箱、底盤、煞車系統、油路系統、轉向系統、水箱散熱系統、汽車烤漆、疑難雜症診斷查修等,是新竹地區除原廠之外,少數評價不錯又有研發能力維修進口車及國產車的保養維修廠之一;專業技師們都有超過數年以上維修保養各式車輛的經驗,更有各式原廠診斷電腦專用電腦,能精確地診斷檢修車輛的問題或OBD故障碼等,對症下藥。新竹或竹北道路救援歡迎聯絡泳輪汽車

渦輪增壓對於每一位車迷來說都是一個耳熟能詳的名詞。在這個汽油價格飆升的年代,渦輪增壓技術也在為發動機提供更好的功效和節能減排而做出貢獻。今天,記者就為大家從使用技巧方面解構帶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汽車的每一個用車細節。其實只要按時保養,避開一些用車誤區,帶“T”車型使用也很簡單。

誤區一:隨意更換機油

案例:陳先生購買的愛車就是此車型,而且已經三年了,在去年年中車輛過了維修保養期後,為了節約費用,他給車輛使用了一瓶朋友送的即將過期的非合成機油,後來連續兩次保養又用了一個小廠家生產的機油。最近他發現車輛起步時有輕微抖動,並且在上周跑長途後車輛還出現發動機過熱現象。

解析:在“喝”機油方面,渦輪增壓器確實比較“嬌氣”,除了量比普通自然吸氣發動機大一些外,對油品的要求也更高。因為渦輪增壓器的設計與自然吸氣發動機不同,其主轉軸採用浮動式設計,渦輪本體和主轉軸之間充滿了機油,整個主轉軸依靠潤滑油來散熱與潤滑,而劣質機油的粘稠度較高,流動性較差,無法較好地發揮作用。建議車主在這方面增加一些投入,給車輛更換全合成機油。

誤區二:到目的地馬上熄火

案例:李小姐的性子一直風風火火,是個典型的職業女性,這也是她購買此車型的原因。由於工作需要李小姐經常開車出差,而每次一到目的地,由於太過疲倦,她馬上就熄火下車活動筋骨,不給車輛喘氣的空間。

解析:在發動機長時間高負荷運轉後,車主在關閉發動機之前,一定要怠速運轉幾分鐘,讓機件能有效冷卻並得到潤滑。而李小姐這種用車行為會令車輛經常處於高速空轉狀態,其問題與突然加速一樣,都會傷害到車輛的軸承。

誤區三:一啟動就轟油門

案例:小孫買此車型就是為了獲得更加澎湃的動力,他家離公司僅十多公裡,但路很寬,車也不多。他追求“家與公司的距離只要10分鐘”,即從出門、啟動、停車加起來的時間控制在10分鐘內,因此每次一啟動車輛就猛轟油門。經過四個月的“折磨”後,保養時竟發現車輛的軸承已有了一定程度的損傷。

解析:能在短時間內提高速度是渦輪增壓車的一大特點,但是這並非意味著車主可以粗魯地對待愛車,實際上,剛啟動後猛轟油門易損壞增壓器油封。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轉數很高,啟動車輛後,不能急踩加速踏板,應先怠速運轉3—5分鐘,使機油泵有充足的時間把機油輸送到渦輪增壓器的各個部位,同時機油溫度慢慢上升後,流動性更好,此時提速才會“如魚得水”。

有任何問題或是要預約維修保養歡迎按此加LINE詢問!
泳輪 LINE

泳輪進口車維修保養廠(03)583-7361 新竹縣竹東鎮光明路570-1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六上午9:00am到下午6:00pm

 

相關閱讀:

1. 汽車保養自己來.
2. 12種錯誤的汽車保養法.
3. 定期 DIY 保養汽車的步驟.
4. 汽車 平日可自己保養的部份.
5. 汽車保養-汽車皮帶更換的週期.
6.豐田TOYOTA SIENNA台灣價錢,規格,配備,顏色,油耗,貿易商新車二手車中古車新古車外匯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分享

7.HONDA ODYSSEY台灣價錢、規格,配備,顏色,油耗,貿易商新車二手車中古車新古車外匯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分享

 

8. NISSAN LIVIN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nissan livina嗎

9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10. NISSAN LIVIN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nissan livina嗎? 請參考這篇文章.

11. NISSAN SUPER SENTR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日產Nissan SUPER SENTRA嗎? 請參考這篇文章.
12.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13. 七人座MPV-Luxgen M7 Turbo,SsangYong Stavic,Toyota Previa,VW Sharan,Toyota Sienna 七人座休旅車評比推薦價格,7人座mpv.
14. Dodge Challenger台灣稱為道奇挑戰者 - 超酷美國三大肌肉車之一(福特野馬、雪芙蘭大黃蜂) - 這裡介紹dodge challenger價錢及如何進口道奇挑戰者回台灣
15. 外匯車買賣問題 - 2012 賓士 benz C250 四門外匯車價錢行情及外匯車買賣網站?? 進口賓士c250回台灣車測問題

16.美國自用車2011 BMW 528i運回台灣

17. 關於JEEP WRANGLER運回台灣的問題
18.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運車回台灣
19.2012 Audi A5 美國華盛頓特區 運車回台灣 關稅與驗車等問題

20.美國自用車2011 BMW 528i運回台灣

車子有任何問題可以聯絡我們喔!:            毛德龍汽車醫院 電話:(03)409-1403 

        FB:Car2tw-運車回台灣,划算又簡單  電話:(03-)667-6686

                                     泳輪汽車 電話:(03)583-7361

 


 

arrow
arrow

    賓士BMW保養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