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真“熱”“鬧”,天氣炎熱還得往外跑,沒辦法,誰叫咱閑不下來呢,只是苦了愛車……有人說,那就多洗洗唄,給我家愛車沖沖涼。不過,小編很想問,您,真的會洗車嗎?

說到洗車,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瞧不起我們咋地?這誰不會啊!確實,洗車是一件小事,沒有什麼技術含量。但小編想說,洗車還是有很多細節需要註意的地方,如果沒註意到座駕就受傷不淺啊。下麵,我們來聊聊夏季洗車,需要避開的一些錯誤。

1、在強烈的陽光下洗車

座駕受傷情況:中等外傷

大中午頂著烈日,您一定不願意出來洗車吧,等著傍晚涼爽時,再洗車吧,您舒服,愛車也舒服。在烈日下洗車也很傷車漆,因為汽車經過暴曬後,在潑冷水會損壞車身漆面。而且,烈日下洗車,車上的水滴會形成凸透鏡效果,使車漆的最上層產生局部高溫現象,時間久了,車漆便會失去光澤。所以,夏天洗車一定要選擇在有遮蔽或者早晨和傍晚太陽不大的情況下進行。

2、洗衣粉洗車

座駕受傷情況:嚴重外傷

許多車主為了省事而用洗衣粉洗車。當然,大部分車主洗車都不會去買專業的汽車清潔劑,而是選擇用日常洗潔用品代替。其實,這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慣。因為,這些日常洗潔用品的酸鹼度不同,對汽車漆面有很大的腐蝕性。長此以往,愛車就要毀容了……

3、直接用高壓水槍噴/抹布擦

座駕受傷情況:中等外傷

很多車主洗車,第一步會選擇用高壓水槍把車沖洗一下,然後在慢慢擦洗。這是,錯誤滴!因為,汽車經過一段時間的行駛後,汽車錶面都會有灰塵或者小顆粒附著。如果,洗車前不用清水先把這些沖洗掉,而是直接用高壓水槍噴射或者直接用抹布擦的話,這些灰塵顆粒就會在車漆錶面做“摩擦運動”,損傷車體漆面。就像給愛車嬌嫩的皮膚用毛刷子刷一樣,愛車疼痛可想而知。

4、雨季不洗車

座駕受傷情況:中等內傷

夏天也是雨季,很多車主都不願意洗車,認為雨水已經把車沖洗乾凈了,沒必要再洗。其實,這些想法都是錯誤的。因為雨水是酸性的,如不盡快洗車,雨水輕者侵蝕漆面重則腐蝕甚至汽車底盤,從而引發車輛故障。

5、頻繁洗車

座駕受傷情況:嚴重外傷

任何事情做多都沒好處,洗車也是一樣。洗車如果過於頻繁,則會很大程度上加速漆面氧化,會導致漆面暗淡和失去光澤。洗車周期,一般情況下選擇一周洗1次就比較合適。親愛滴車主,您太勤快了,俗話說得好啊“寵溺愛車如殺車”,適可而止就好。

 

相關閱讀:

1. 汽車保養自己來.
2. 12種錯誤的汽車保養法.
3. 定期 DIY 保養汽車的步驟.
4. 汽車 平日可自己保養的部份.
5. 汽車保養-汽車皮帶更換的週期.
6.豐田TOYOTA SIENNA台灣價錢,規格,配備,顏色,油耗,貿易商新車二手車中古車新古車外匯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分享

7.HONDA ODYSSEY台灣價錢、規格,配備,顏色,油耗,貿易商新車二手車中古車新古車外匯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分享

 

8. NISSAN LIVIN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nissan livina嗎

9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10. NISSAN LIVIN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nissan livina嗎? 請參考這篇文章.

11. NISSAN SUPER SENTR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日產Nissan SUPER SENTRA嗎? 請參考這篇文章.
12.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13. 七人座MPV-Luxgen M7 Turbo,SsangYong Stavic,Toyota Previa,VW Sharan,Toyota Sienna 七人座休旅車評比推薦價格,7人座mpv.
14. Dodge Challenger台灣稱為道奇挑戰者 - 超酷美國三大肌肉車之一(福特野馬、雪芙蘭大黃蜂) - 這裡介紹dodge challenger價錢及如何進口道奇挑戰者回台灣
15. 外匯車買賣問題 - 2012 賓士 benz C250 四門外匯車價錢行情及外匯車買賣網站?? 進口賓士c250回台灣車測問題

16.美國自用車2011 BMW 528i運回台灣

17. 關於JEEP WRANGLER運回台灣的問題
18.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運車回台灣
19.2012 Audi A5 美國華盛頓特區 運車回台灣 關稅與驗車等問題

20.美國自用車2011 BMW 528i運回台灣

車子有任何問題可以聯絡我們喔!:            毛德龍汽車醫院 電話:(03)409-1403 

        FB:Car2tw-運車回台灣,划算又簡單  電話:(03-)667-6686

                                     泳輪汽車 電話:(03)583-7361

 

 


 

arrow
arrow

    賓士BMW保養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