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指一算,已是深秋,冬天已經不遠了,季節的變更,除了要添衣保暖之外汽車也要進行一次換季保養。下面小編給各位分享5條冬季保養的經驗。

1、換冬季機油

冬季汽車潤滑的要求高,如果你所在的地方冬天比較低溫,需要更換冬季機油。

機油都有編號,例如0W40、5W30這樣W前的數字越小,表示潤滑油在低溫時的流動性越好,機油粘度越低,發動機的啟動轉速越大。同時機油的傾點越低,可以更快捷的到達潤滑部位減少硬摩擦。一般不是太冷的話,5W會比較合適。

2、防止防凍液凍結

防凍液的作用是冷卻和防凍。溫度低的北方,防凍液要換用耐低溫的,以免凍結了無法給發動機散熱,甚至損傷發動機和水箱。另外還要注意

一般防凍液的使用周期為2-3年,要及時更換。

3、檢查和更換合適的輪胎

現在的車一般都是用四季輪胎,如果是有冰雪路面的地方,則需要換上冬季雪地輪胎,這種輪胎有時甚至比四季胎+四驅還頂用。另外,冬季輪胎橡膠會變硬,此時要注意輪胎的老化問題,如果出現破裂或老化嚴重,需要及時更換。

至於輪胎的氣壓,有人說可以適當提高一點,但其實保證在說明書的正常範圍之內即可,如果條件允許,也可以做一次四輪定位。

4、使用雨刮和玻璃水都要注意

晚上的溫度低,一晚過後,有可能雨刮會凍在玻璃上,正確的解凍方法是用車的的暖風融化,不能用開水燙,晚上可以放一條毛巾在雨刮和玻璃之間防止凍住。玻璃水也需要換上冬天專用的,因為一般的玻璃水或者純淨水可能會凍著。

5、冬天之前進行打蠟

入冬後洗車頻率可能會降低,所以提前做一次打蠟,可以讓車沒那麼容易沾上灰塵。另外打過蠟的車身不易沾水,冬季裡不易出現結露成冰的現象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賓士BMW保養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