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行駛,車輛處於大負荷、惡劣工況下工作,當汽車不舒服是會出現徵兆來警告車主。

當你的愛車已經有了故障,比如剎車片過薄時提示燈會亮,提示你該更換剎車片了,其它,如防凍液、機油、繼電器等,只要你的愛車使用中不符合車輛的設計規定的一定數據,它都會有“特別”提示!

車輛加速坐車,油耗增加;冷啟動不順暢,甚至冷啟動困難

原因:這種故障原因比較多,長途行駛後出現這種問題很可能是所使用的油品有問題。現在加油站的油品質量參差不齊,如果汽油存放時間較長,或者汽油品質本身就有問題,會使汽油中膠質含量過多。車輛使用這種汽油後,進氣門周圍會產生大量膠質,使進氣門運動不暢,嚴重的會使進氣門在冷車時運動卡滯,發動機不容易啟動。

解決:

1.輕微的積碳膠質可以採取用藥液清洗的方法。

2.嚴重的積碳膠質只能將缸蓋拆下進行清理,還要清洗油路。有些省市在使用乙醇汽油,如果品質沒有問題,是不會對發動機有什麼危害的,不必清洗油路。

車輛底部出現漏油

原因:長途行駛後出現漏油一般有幾種可能。首先就是路面坎坷,行駛中發生拖底,有時是不經意的、輕微的撞傷油底殼,當時沒有發現,回來後發現漏油;也可能是發動機長時間高速運轉,像轉向助力泵、變速箱等部位可能由於負荷較大發生漏油。發動機的曲軸箱通風經常在保養時被忽略,低速行駛問題不大,高速行駛時會造成曲軸箱內壓力過高,機油出現滲漏。

解決:

1.做保養時檢查底盤,更換損壞的部件。

2.做保養時讓維修人員檢查滲漏部位,進行緊固或更換相應油封。

3.做保養時註意曲軸箱通風部件的保養。

低速行駛發出有節奏的嗡嗡異響,高速行駛異響減弱

原因:車輛的四輪定位不準確,長途行駛對輪胎磨損較大,輪胎形成偏磨,發出異響。

解決:

用手摸摸輪胎的花紋,如果可以感覺到內側或外側的花紋有高低不平的感覺,肯定就是異響的原因了。一定要先做四輪定位,然後再更換輪胎。

低速行駛異響不明顯,高速行駛發出均勻的嗡嗡聲

原因:車輛的某個車輪軸承損壞時就會出現這種現象。長途行駛對車輪的軸承要求很高,軸承在長時間高速運行下,質量不好或者已經使用很長時間的軸承就會因疲勞損壞,發出異響。

解決:

到服務站對異響部位進行判斷,斷定是哪個車輪的問題,進行更換。

低速行駛水溫偏高,高速行駛基本正常

原因:水箱和空調的冷凝器一般位於車輛的最前面,長途高速行駛,水箱和冷凝器會被昆蟲和塵土堵住,加上春天的柳絮,造成水箱冷凝器散熱效果變差,高速行駛時由於迎面氣流較快,水溫不會過高。當低速和怠速時,只有靠水箱冷凝器自己散熱時,由於散熱效果不好,水溫就會變高。

解決:

到服務站或保養店拆下水箱面罩,先用高壓氣把昆蟲和塵土清理乾凈,再用水清洗。

高速行駛後怠速偏高,或者輕微不穩

原因:發動機長時間的高速運轉,發動機內部的積碳由於高溫會燃燒掉一部分,隨排氣排出。這就是大家常說的為什麼跑完高速車輛開起來會感覺輕松。但是某些發動機的控制系統,發動機控制單元不能馬上適應個別汽缸積碳減少的狀況,還按照以前的適應值進行噴油和點火,就會使怠速出現變化或不穩。發動機運轉些時間控制單元會逐漸學習新的適應值,怠速就會恢復。

當你的愛車有所提示時,並不是說你的車不再能開,而是該檢查了,就像人身體有了不舒服,該去醫院檢查一樣。愛護好你的愛車,正確掌握駕駛技術,並定期去修理廠去檢查一下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賓士BMW保養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