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保養需注意四油二水(指的是:引擎潤滑機油、煞車油、二行程引擎噴合油、離合器潤滑油、電瓶水、引擎冷卻水),日常的煞車檢視需注意:煞車握把桿應有五mm的正常游隙,無游隙會照成砂車太緊而不當磨耗,且會影響車行速度。檢視煞車凸輪桿和凸輪是否有鬆動的狀況,煞車若有尖銳的煞車聲,表示來令片已磨損,煞車油建議定期更換,最好是每年更換一次,定期更換機油,不論是四行程或二行程的引擎,機油都必須定期更換,因為機油是引擎內部的潤滑劑,經長期使用後會因高溫而變質,會由原本淺褐色的黏稠狀變為黑色水狀,而喪失潤滑的作用,一般的來說應五千公里更換一次機油。

而火星塞也要定期保養,因為火星塞是用來點燃汽缸中的汽油,若火星塞疏於保養會造成點火不正常。

(火星塞的保養方法:1.可拔開火星塞上的高壓導線蓋2.以毛刷將火星塞周圍的灰塵,油泥清除3.以火星塞套筒鬆下火星塞,並以刷子將火星塞電極上的積碳清除,並以碎布將火星塞白色絕緣體擦拭乾淨4.以火星塞套筒將火星塞裝回引擎,蓋子高壓導線蓋好後即可)。

泳輪汽車是新竹一家全方位汽車保養維修廠,專精於各式汽車引擎故障碼查修、原廠電腦編程、汽車保養維修等等,聯絡泳輪汽車請按此

相關閱讀:
1. 核桃紋木飾板退色換色改色處理,內裝掉漆處理,環保漆掉漆退色處理,塑膠板件受損修補,內裝改色,核桃木飾板退色處理,水轉印卡夢價格
2. 泳輪汽車保養廠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及工研院附近,鄰近竹北竹東,感謝新竹車友推薦泳輪汽車修理廠.
3. 汽車保養5000公里換機油?養車錯誤觀念
4. 汽車保養要注意那些事情
5. 汽車保養自己來
6. 12種錯誤的汽車保養法
7. 定期 DIY 保養汽車的步驟
8. 汽車 平日可自己保養的部份
9. 汽車保養-汽車皮帶更換的週期
10. 汽車有大保養與小保養分別
11. 汽車的大保養,包括了哪些?
12. 汽車保養項目表(汽車保養里程數紀錄表)-不要忘了為愛車做汽車定期保養
13. 新竹汽車冷氣維修保養-您想解決汽車冷氣不冷或汽車冷氣不夠冷嗎? 歡迎來新竹泳倫汽車保養廠
14. 泳輪汽車-歡迎光臨泳輪汽車,新竹專業修車廠負責BMW,賓士,保時捷及各式國產汽車等產品開發,原廠電腦保養維修改裝,各式汽車精品以及進口外匯車買賣等服務.
15. 留意小毛病 修車省大錢
16. 汽車防盜十招
17. 固特異發表「稻米穀殼矽膠」.

 

 

arrow
arrow

    賓士BMW保養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