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在汽車使用與維修中存在著一些誤念,這些誤念是在汽車製造水平低、修理手段落後、檢測手段缺乏的年代里長期形成的。這些誤念有時看似正確,其實不然,具有很大的危害性,會使車輛受到損失、人身安全受到威脅,而更大的可能是由此埋下了事故的隱患,或造成車輛性能下降、磨損加快、壽命縮短等。

1、盲目拆掉發動機節溫器

如果因發動機溫度高而盲目拆除節溫器,冷卻液只能進行大循環,不能調節冷卻強度,難以保證發動機在較適宜的溫度下工作,反而使發動機經常處於低溫狀態下工作,造成發動機功率下降,磨損加快,油耗增加。如果發動機節溫器發生故障檢修或更換之後,發動機溫度還高,就應檢修冷卻系統的其他部位,不能拆除節溫器。

2、發動機溫度怕高不怕低

有些人認為行車時發動機溫度怕高不怕低。其實,發動機溫度低時危害性也很大。應根據汽車使用說明書規定的正常溫度行車,才能保證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3、水泵風扇皮帶越緊越好

皮帶越緊並非越好。皮帶過緊不僅會使其拉長或斷裂,縮短皮帶的使用壽命,而且還會因拉力過大,導致發電機軸、水泵軸變形彎曲和軸承的早期損壞。汽車發動機風扇皮帶的松緊度應符合技術要求,一般正常皮帶裝配時撓曲度為10-15mm為宜。

4、發動機用怠速升溫

用怠速升溫時,由於轉速較低,機油泵不能較快地將潤滑油壓入各潤滑錶面,油壓也低,使發動機各運動機件在乾摩擦或半乾摩擦狀態下工作;燃油因低溫霧化不良,使未燃燒的燃油竄入曲軸箱,沖刷掉缸壁上的油膜,也會加速機件的磨損。所以,發動機啟動數秒後,應用快怠速升溫,改善發動機的潤滑條件。

5、用噴燈烘烤油底

冬季用噴燈烘烤油底,不但會使機油中的添加劑發生化學變化,失去原有的性能,而且還會使機油膠結、油底變形,容易引起火災。最好的做法是根據當地冬季的最低氣溫選用相適應的機油。在有條件的地方,最好把車輛停放在有保溫設施的車庫內。

較先進的清除方法是超聲波清除法和噴核清除法,但用得最多、最簡單的方法是物理清除法和化學清除法。這兩種方法也可兼用。

車子有任何問題可以聯絡我們喔!:毛德龍汽車醫院 電話:(03)409-1403 

                                                FB:Car2tw-運車回台灣,划算又簡單  電話:(03-)667-6686

                                                泳輪汽車 電話:(03)583-7361

 

 

推薦閱讀:
1. 汽車保養項目表(汽車保養里程數紀錄表)-不要忘了為愛車做汽車定期保養
2. 新竹汽車冷氣維修保養-您想解決汽車冷氣不冷或汽車冷氣不夠冷嗎? 推薦新竹修汽車冷氣來泳倫汽車保養廠
3. 汽車定期保養
4. 售 BMW 328i 10年
5. 汽車輪胎注意事項
6. 泳輪汽車 - 新竹專業汽車保養廠,維修保養改裝升級各式進口車及國產車
7. 新竹汽車道路救援-汽車電瓶沒電,水箱沒水,油箱沒油忘了加油,輪胎爆胎沒氣,泳輪汽車隨時協助您的愛車脫困
8. 節省汽車保養費有訣竅
9. 新竹汽車保養廠-泳輪汽車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及工研院附近,鄰近竹北竹東,感謝新竹車友推薦泳輪汽車修理廠.
10. 含氧感知器 O2 sensor.
11. 抵制頂新味全-抵制「黑油頂新」成全民運動.
12. 泳輪汽車提供核桃紋木飾板退色換色改色處理,內裝掉漆處理,環保漆掉漆退色處理,塑膠板件受損修補,內裝改色,核桃木飾板退色處理,水轉印卡夢處理改善翻新等服務.
13. 汽車保養5000公里換機油?養車錯誤觀念.
14. 汽車保養要注意那些事情
15. 汽車保養自己來.
16. 12種錯誤的汽車保養法.
17. 定期 DIY 保養汽車的步驟.
18. 汽車 平日可自己保養的部份.
19. 汽車保養-汽車皮帶更換的週期.
20. 汽車有大保養與小保養分別.
21. 汽車的大保養,包括了哪些?

22. NISSAN LIVIN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nissan livina嗎

23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下雨天汽車玻璃除霧3大招-除了「開冷氣」之外你還知道那些方法嗎?[汽機車小常識分享]

24. NISSAN LIVIN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nissan livina嗎? 請參考這篇文章.

25. NISSAN SUPER SENTR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日產Nissan SUPER SENTRA嗎? 請參考這篇文章.
26.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27. 七人座MPV-Luxgen M7 Turbo,SsangYong Stavic,Toyota Previa,VW Sharan,Toyota Sienna 七人座休旅車評比推薦價格,7人座mpv.
28. Dodge Challenger台灣稱為道奇挑戰者 - 超酷美國三大肌肉車之一(福特野馬、雪芙蘭大黃蜂) - 這裡介紹dodge challenger價錢及如何進口道奇挑戰者回台灣
29. 外匯車買賣問題 - 2012 賓士 benz C250 四門外匯車價錢行情及外匯車買賣網站?? 進口賓士c250回台灣車測問題

30.延長愛車駕駛壽命妙招 盡早識別存在問題

 

arrow
arrow

    賓士BMW保養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