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開著開著,油耗就莫名的增加了?特別是過了質保期的車型,油耗增加的現象非常明顯。很多車主一般會將油耗增多歸結為車輛自然老化的結果。其實還有很多容易被忽略的用車養車中的細節造成了油耗的增加。在此我們為大家分享一些造成油耗增加的隱性原因,大家可以在日常用車中簡單註意一下,相信油耗會有所下降。輪胎

輪胎胎壓過低會讓輪胎和地面的接觸面積加大,這樣不僅會導致油耗增加,從而還會對輪胎造成胎壁的傷害,高速行車還會有爆胎的隱患,所以平時要註意保持合理的胎壓。輪胎過度磨損也會導致輪胎打滑,損失動能。另外改裝寬輪胎,增大輪胎與地面摩擦力。

車胎氣壓不均衡,摩擦力與側向轉向阻力也相應增加,還潛在跑偏、轉向困難、制動效果變差問題。車胎紋路,花紋大體可分為三大種類:一種是越野性的;一種是運動性的;一種是舒適寧靜性的。越野性的輪胎花紋較大,適宜在沙石等較壞的路況下行駛,它的油耗量最大。運動性能的輪胎,一般強調抓地力,胎面較寬,操控自如,油耗屬中等。舒適、寧靜性的輪胎因它的花紋細膩、流暢,因此油耗最低。

火花塞積碳

火花塞如果積碳增多或者老化,就會導致點火能量和點火穩定性下降,從而導致油耗增多。建議城市(參配、圖片、詢價) 用車的用戶2-3萬公裡清洗一次,根據火花塞材質的不同,定期進行更換。

進氣系統清潔

車的清潔程度直接關繫到發動機工況從而影響油耗,大家要特別註意空濾和節氣門。一般北方地區建議1萬公裡換一次空濾,南方地區建議1.5萬公裡更換一次,有條件的5千公裡時可以用壓縮空氣反向吹空濾。節氣門專家建議每2-3萬公裡清洗一次。影響油耗的還有空氣流量計,它的準確與否關繫到發動機空燃比的準確,如果出現問題,勢必導致油耗增多,如果發現流量計損壞一定要更換。

機濾和汽濾更換

很多車主會忽視機濾和汽濾的定期更換,機濾很多車主還可以保證在更換機油的時候更換機濾,但是汽濾是很多車主忽略的,當汽濾臟污時,它會給控制單元提供錯誤信號,從而導致油耗增加,建議定期進行兩濾更換。

四輪定位

車輛四輪定位如果不好(束角、傾角不正)就會使輪胎與地面的磨擦增加,不但對輪胎本身有損害,而且也會使油耗增加。

車子有任何問題可以聯絡我們喔!:            毛德龍汽車醫院 電話:(03)409-1403 

        FB:Car2tw-運車回台灣,划算又簡單  電話:(03-)667-6686

                                     泳輪汽車 電話:(03)583-7361

 

 

推薦閱讀:
1. 汽車保養項目表(汽車保養里程數紀錄表)-不要忘了為愛車做汽車定期保養
2. 新竹汽車冷氣維修保養-您想解決汽車冷氣不冷或汽車冷氣不夠冷嗎? 推薦新竹修汽車冷氣來泳倫汽車保養廠
3. 汽車定期保養
4. 售 BMW 328i 10年
5. 汽車輪胎注意事項
6. 泳輪汽車 - 新竹專業汽車保養廠,維修保養改裝升級各式進口車及國產車
7. 新竹汽車道路救援-汽車電瓶沒電,水箱沒水,油箱沒油忘了加油,輪胎爆胎沒氣,泳輪汽車隨時協助您的愛車脫困
8. 節省汽車保養費有訣竅
9. 新竹汽車保養廠-泳輪汽車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及工研院附近,鄰近竹北竹東,感謝新竹車友推薦泳輪汽車修理廠.
10. 含氧感知器 O2 sensor.
11. 抵制頂新味全-抵制「黑油頂新」成全民運動.
12. 泳輪汽車提供核桃紋木飾板退色換色改色處理,內裝掉漆處理,環保漆掉漆退色處理,塑膠板件受損修補,內裝改色,核桃木飾板退色處理,水轉印卡夢處理改善翻新等服務.
13. 汽車保養5000公里換機油?養車錯誤觀念.
14. 汽車保養要注意那些事情
15. 汽車保養自己來.
16. 12種錯誤的汽車保養法.
17. 定期 DIY 保養汽車的步驟.
18. 汽車 平日可自己保養的部份.
19. 汽車保養-汽車皮帶更換的週期.
20. 汽車有大保養與小保養分別.
21. 汽車的大保養,包括了哪些?

22. NISSAN LIVIN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nissan livina嗎

23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24. NISSAN LIVIN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nissan livina嗎? 請參考這篇文章.

25. NISSAN SUPER SENTR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日產Nissan SUPER SENTRA嗎? 請參考這篇文章.
26. 小改款2014大福特Ford EXPLORER EcoBoost雙渦輪增壓七人座休旅車到台灣了! 福特Ford Explorer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27. 七人座MPV-Luxgen M7 Turbo,SsangYong Stavic,Toyota Previa,VW Sharan,Toyota Sienna 七人座休旅車評比推薦價格,7人座mpv.
28. Dodge Challenger台灣稱為道奇挑戰者 - 超酷美國三大肌肉車之一(福特野馬、雪芙蘭大黃蜂) - 這裡介紹dodge challenger價錢及如何進口道奇挑戰者回台灣
29. 外匯車買賣問題 - 2012 賓士 benz C250 四門外匯車價錢行情及外匯車買賣網站?? 進口賓士c250回台灣車測問題

30.延長愛車駕駛壽命妙招 盡早識別存在問題

31.發動機不能輕易拆解 車主保養誤區分析

32.這些現象可能是煞車故障    要及時發現

33.幾種汽車維修的誤區 方法不當易傷車

34.保養進修班 自己動手完成愛車簡單養護 

 

arrow
arrow

    賓士BMW保養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