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駛在路上,突然發現車胎被扎了,這是所有車主都不願意看到的現象。但扎了的輪胎還要繼續用的話,就必須抓緊補胎。補胎時有個問題:到底是應該內補還是外補呢?

輪胎結構

目前,絕大多數車輛使用的都是充氣輪胎。充氣輪胎按組成結構不同,又分為有內胎輪胎和無內胎輪胎兩種。

由內胎輪胎的特點是:載重性較強,可以增加氣壓來承重,胎體很結實。但它是低速胎。散熱性不好,一旦速度快起來,溫度高,就不耐磨。而且被扎到鐵釘,輪胎氣會很快就放完了。

無內胎輪胎的優點是:輪胎穿孔時,壓力不會急劇下降,能安全地繼續行駛;無內胎輪胎中不存在因內外胎之間摩擦和卡住而引起損壞;氣密性較好,可以直接通過輪輞散熱,所以工作溫度低,使用壽命長;結構簡單,質量較小。但它不是載重型的胎,不能超載,不能拉很重的,而且胎的側面很脆弱。

內補和外補的區別

專家表示,這種給輪胎小洞打個補丁的辦法只在臨時救急時採用,是一種漸被淘汰的方法。因為外補的材料往往是和原來車胎強度不一樣,修補後會導致車胎受力不一致,輪胎骨架容易變形,而且這種外補法密封程度不高,空氣和水容易進入輪胎內,導致胎內鋼線生銹,而且在高速行車時還會留有安全隱患,部分輪胎外補後只用上三四個月就報廢了。因此,建議車主對外補過的輪胎事後找專業的修補店進行內補。

相比之下,輪胎內補的辦法要復雜多了,而且需要配備專業的拆解輪胎的工具,將輪胎從輪轂上拆解下來,找到破孔後,用專用的硫化機加熱後進行熱補。採用這種方法還能補較大的創口。

一般的補胎店大多只提供簡單的外補,採用膠條粘上強力膠水鑽入破孔來完成,補一次的費用約20元錢。熱補法價格較貴一些,如小孔25元至30元,較大的創口則需70元左右。但好處是顯而易見的,用起來讓人安全放心。

新竹泳輪汽車是一家全方位汽車保養維修廠,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及工研院附近,專精於各式進口車及國產車的引擎故障碼查修、原廠電腦編程、到府牽車汽車快速保養及疑難雜症修理維修,例如引擎、變速箱、底盤、煞車系統、油路系統、轉向系統、水箱散熱系統、汽車烤漆、疑難雜症診斷查修等,是新竹地區除原廠之外,少數評價不錯又有研發能力維修進口車及國產車的保養維修廠之一;專業技師們都有超過數年以上維修保養各式車輛的經驗,更有各式原廠診斷電腦專用電腦,能精確地診斷檢修車輛的問題或OBD故障碼等,對症下藥。新竹或竹北道路救援歡迎聯絡泳輪汽車

相關閱讀: 

 

推薦閱讀:
1. 留意小毛病 修車省大錢
2. 看尾氣顏色 辨識汽車故障
3. 多處零件瑕疵 豐田召回51.6萬輛, 美國高速公路局強烈建議這些這些車輛必須立刻回廠檢修,少數車輛因為故障或有安全疑慮,可以安排緊急道路救援車輛協助拖回修理廠處理
4. 信用卡免費道路救援服務比較表2016
5. 信用卡道路救援比較.
6. 新竹免費汽車道路救援服務-汽車電瓶沒電,水箱沒水,油箱沒油忘了加油,輪胎爆胎,輪胎爆胎沒氣,泳輪汽車隨時協助您的愛車脫困.
7. 全國性同步取締酒後駕車,建議酒後利用指定駕駛、代客駕駛, 道路救援拖車等服務返家
8. 你喝酒我開車 大陸代駕服務夯
9. 酒後代駕
10. 酒後代駕 載回人車
11. 24小時新竹汽車道路救援電話0913-900-038,汽車電瓶沒電,水箱沒水,油箱沒油忘了加油,輪胎爆胎沒氣,汽車電瓶沒電救援,泳輪汽車拖吊車服務隨時協助您的愛車脫困,竹北及新竹市區都能提供道路救援服務喔
12. 汽車保養常識及最常發生錯誤汽車保養法,減少維修的費用或是掛在路邊需要道路救援.
13. 輪胎扎了內補還是外補 無內胎輪胎壽命更長
14. 
車輛太久不開註意這些問題 電池最易沒電

 

arrow
arrow

    賓士BMW保養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