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車主都向泳輪汽車反應,自己愛車的油耗不斷上升,其實隨着汽車使用年限和行車公里數的增加,油耗也會增加,這屬於正常現象,但是耗油突然升高那就很有可能是車輛的那個部件出了問題,以下泳輪汽車將比較常見會影響耗油突然升高的原因和大家分享。

不少車主都向泳輪汽車反應,自己愛車的油耗不斷上升,其實隨着汽車使用年限和行車公里數的增加,油耗也會增加,這屬於正常現象,但是耗油突然升高那就很有可能是車輛的那個近年出了問題,以下泳輪汽車將比較常見會影響耗油突然升高的原因和大家分享。    1.火花塞出現問題  如果火星塞使用的時間太長,也會出現油耗加大的現象,因為火花塞損壞會使點火的能量下降,車提速減慢,導致汽油消耗明顯增加。  汽車發動機運轉需要燃燒燃料,而點燃燃料要靠火星塞來產生,火星塞能把點火線圈產生的高壓電引入發動機汽缸,在火星塞電極的間隙之間產生火花點燃混合氣,所以說火星塞的好壞影響着發動機的工作效果。  如果火星塞長時間不更換,會造成點火不良、需要多次點火、發動機動力下降、發動機故障燈點亮、油耗明顯增加、明顯動力衰減等情況。  新竹泳輪汽車是一家專業賓士汽車維修保養廠,備有原廠電腦故障診斷各式問題,歡迎有賓士、BMW保養維修相關問題來泳輪汽車諮詢 泳輪汽車在新竹科學園區及工研院附近 您可以在google地圖輸入泳輪汽車將會為您導航至 位在新竹的泳輪汽車!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光明路556巷2號 電話:(03)583-7361

1.火星塞出現問題

如果火星塞使用的時間太長,也會出現油耗加大的現象,因為火星塞損壞會使點火的能量下降,車提速減慢,導致汽油消耗明顯增加。

汽車發動機運轉需要燃燒燃料,而點燃燃料要靠火星塞來產生,火星塞能把點火線圈產生的高壓電引入發動機汽缸,在火星塞電極的間隙之間產生火花點燃混合氣,所以說火星塞的好壞影響着發動機的工作效果。

如果火星塞長時間不更換,會造成點火不良、需要多次點火、發動機動力下降、發動機故障燈點亮、油耗明顯增加、明顯動力衰減等情況。

您知道火星塞對車輛的重要性嗎?火星塞對車輛有什麼影響呢?雖然火星塞是很小的一個機件但卻是引擎最重要之一!!

 

2.軸承及刹車系統

在行駛中或啟動時發現車輪有異常響聲,應及時檢查軸承及刹車系統是否有故障,如果出現剎車異常,剎車片不回位,會造成車輛一直處於剎車狀態行駛,這樣不僅危險,損害車輛的同時還會造成油耗增加。

對於判斷剎車片是否需要更換,其實沒有固定的周期,可以通過肉眼觀察剎車片的厚度來衡量,一般,小於5mm時就要換了,當然也歡迎泳輪汽車做檢查喔!

有些人為了讓愛車看起來更帥一點,二話不說就選了寬胎,但是卻忽略了寬胎接觸地面的面積較大,雖然抓地力變好,但是相對也會增加油耗,胎壓不足會增加油耗也是同樣的道理,因為胎壓不足會讓輪胎變軟,接觸面積就會變大,耗油量也會增加。如果輪胎磨損嚴重時,就會經常出現打滑現象,也會增加耗油量,不僅會增加油耗還會嚴重影響行車安全!新竹泳輪汽車是一家專業賓士汽車維修保養廠,備有原廠電腦故障診斷各式問題,歡迎有賓士、BMW保養維修相關問題來泳輪汽車諮詢泳輪汽車在新竹科學園區及工研院附近 您可以在google地圖輸入泳輪汽車將會為您導航至位在新竹的泳輪汽車!

3.輪胎

有些人為了讓愛車看起來更帥一點,二話不說就選了寬胎,但是卻忽略了寬胎接觸地面的面積較大,雖然抓地力變好,但是相對也會增加油耗,胎壓不足會增加油耗也是同樣的道理,因為胎壓不足會讓輪胎變軟,接觸面積就會變大,耗油量也會增加。

如果輪胎磨損嚴重時,就會經常出現打滑現象,也會增加耗油量,不僅會增加油耗還會嚴重影響行車安全!

推薦閱讀>>汽油又漲價!如何省下加油錢,不妨從輪胎先下手,87%的車主都不知道的小觀念
 

蓄電池老化  近代汽車的的電子設備越來越多,加上電路與油路息息相關,汽車的電器設備的工作原理是在發動機發動期間是用的發電機的電,但熄火時是用的電瓶的電,所以汽車蓄電池也是很重要的。  當汽車電池使用時間達到2-3年,便會產生虧電現象,電瓶就充不滿,發電機就會一直為電瓶充電,由此發動機就會耗油,而且導致啟動電壓不足,馬達帶動引擎比較無力,火花塞無法跳出強而有力的火花,從而使點火能量變低,油耗會因此飆升。  新竹泳輪汽車是一家專業賓士汽車維修保養廠,備有原廠電腦故障診斷各式問題,歡迎有賓士、BMW保養維修相關問題來泳輪汽車諮詢 泳輪汽車在新竹科學園區及工研院附近 您可以在google地圖輸入泳輪汽車將會為您導航至 位在新竹的泳輪汽車!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光明路556巷2號 電話:(03)583-7361
4.蓄電池老化

近代汽車的的電子設備越來越多,加上電路與油路息息相關,汽車的電器設備的工作原理是在發動機發動期間是用的發電機的電,但熄火時是用的電瓶的電,所以汽車蓄電池也是很重要的。

當汽車電池使用時間達到2-3年,便會產生虧電現象,電瓶就充不滿,發電機就會一直為電瓶充電,由此發動機就會耗油,而且導致啟動電壓不足,馬達帶動引擎比較無力,火星塞無法跳出強而有力的火花,從而使點火能量變低,油耗會因此飆升。

當車的溫控開關和節溫器損壞時,溫控開關和節溫器損壞會使水溫降低,化油器不能正常工作,導致汽油霧化不良,這時會出現油耗增加的現象。  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和汽油濾清器如果長時間未更換,它們就很有可能被堵塞,影響正常工作。並給發動機控制單元傳遞錯誤信息,造成油料燃燒不充分,造成油耗升高。  如果進氣不暢會增加油耗,沒裝好可能會影響進氣,發動機吸進灰塵、雜質,導致發動機嚴重磨損,如果選擇了劣質的空氣濾清器,將使進氣阻力增加,發動機功率下降,增加油耗,並很容易產生積炭。空氣濾清器的使用壽命,根據當地空氣情況而有所不同,但最長不超過2年,車輛行駛不超過2萬公里就一定要更換1次。 新竹泳輪汽車是一家專業賓士汽車維修保養廠,備有原廠電腦故障診斷各式問題,歡迎有賓士、BMW保養維修相關問題來泳輪汽車諮詢泳輪汽車在新竹科學園區及工研院附近 您可以在google地圖輸入泳輪汽車將會為您導航至位在新竹的泳輪汽車!

5.節溫器損壞及空氣濾芯更換


當車的溫控開關和節溫器損壞時,溫控開關和節溫器損壞會使水溫降低,化油器不能正常工作,導致汽油霧化不良,這時會出現油耗增加的現象。

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和汽油濾清器如果長時間未更換,它們就很有可能被堵塞,影響正常工作。並給發動機控制單元傳遞錯誤信息,造成油料燃燒不充分,造成油耗升高。

如果進氣不暢會增加油耗,沒裝好可能會影響進氣,發動機吸進灰塵、雜質,導致發動機嚴重磨損,如果選擇了劣質的空氣濾清器,將使進氣阻力增加,發動機功率下降,增加油耗,並很容易產生積炭。空氣濾清器的使用壽命,根據當地空氣情況而有所不同,但最長不超過2年,車輛行駛不超過2萬公里就一定要更換1次。

上圖為泳輪汽車更換賓士C300水龜(節溫器)的照片,關於賓士C300車主發現水溫異常的情況泳輪汽車更換水龜(節溫器)的介紹請點這前往

1442390452-1145153406.jpg
6.車上無用東西太多

車輛的「空車重量」也會直接影響油耗,所謂「空車重量」指的就是汽車按出廠技術條件裝備完整(含備胎、工具等安裝),再加上裝滿各種油水後的重量。因此如果重量較輕,不僅能具備更好的機動性,同時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油耗,想像一下如果你的車尾箱天天裝了那麼多無用的東西,耗油是必然的啦!

泳輪汽車提醒您!三不五時要將車內空間來做一下整理,空出車內空間或是減少「空車重量」不只可以讓乘車的人開心,也可以省下油錢何樂而不為。

 

江湖在走 四輪要有 
車的問題 加賴好友
泳輪汽車維修保養廠 
讓你開到天長又地久

想為愛車安排一次保養嗎?歡迎預約泳輪汽車為愛車來場全面檢查喔! 加入我們的官方LINE詢問或提前預約!
點擊下方即可直接加入LINE

我們在新竹科學園區及工研院附近
您可以在google地圖輸入泳輪汽車將會為您導航至
位在新竹的泳輪汽車!

地址: 新竹縣竹東鎮光明路556巷2號
電話:(03)583-7361

>>泳輪汽車保養廠網站
>>泳輪汽車保養廠LINE@
>>泳輪汽車保養廠FB粉絲團

車輛保養及維修推薦閱讀:

1.賓士W205 C300 基本保養流程

2.賓士 C300 W205 常見的維修項目之一,天窗滑軌機件脆裂,導致天窗異常

3.新竹黃先生的賓士W205 C300發現車子在高速行駛間煞車會抖動,入廠來做煞車皮來令片更換及碟盤更換!

4.BENZ C300 6萬公里大保養,更換變速箱油及差速器油,預約入廠來到泳輪汽車!

5.賓士GLC 300 W253 九速變速箱油更換案例分享,里程數到達76000公里。

6.快過年了!為了年假用車安全,竹科園區車主的賓士CLA 250來泳輪汽車進行大保養!

7.賓士BENZ CLA250- 電子節溫器故障維修,預約入廠來到泳輪汽車!

8.賓士常見儀表板燈號解析

9. 泳輪汽車-歡迎光臨泳輪汽車,推薦新竹修車找泳輪汽車,各式賓士BMW進口車歡迎來店維修保養,新竹進口車保養廠推薦泳輪汽車,是一家專修BMW賓士保養廠!

10.賓士儀錶板故障警告燈光,防撞輔助系統介紹!

11.寶馬BMW X3 E83 發現漏油現象改善維修及保養流程!

12.賓士BMW各式進口車外匯車台灣嚴格車測檢驗之前泳輪汽車為預檢工作來把關 泳輪汽車專業賓士BMW等進口車外匯車保養維修廠

13.什麼!!汽車醫生!! 對~沒錯汽車也要看醫生! 泳輪汽車“底盤醫生”用聽筒聽聽BMW X3那裡出了問題!!專業進口車BMW 賓士汽車維修保養找泳輪就對了

14.BMW X5 E70•到泳輪汽車小保養,更換機油/機油芯

15.竹北貿易公司徐先生的愛車白色賓士 CLA250里程數即將到50000大關,立刻預約泳輪保養廠,另一台黑色賓士 CLA250因漏水問題更換水泵浦

16.車上有異味怎麼辦?三大方法教您自己消除空調風道異味

17.2012賓士E200 W212亮引擎故障燈查修,亮燈原因很多,通常都是引擎有嚴重問題才會亮燈,建議立刻找專業賓士維修廠處理,這台賓士E200故障碼顯示點火異常,需要更換考爾火星塞點火線圈。

18.汽車保養5000公里一定要換機油嗎?那你的養車觀念要來更新一下

19.竹科工程師盧先生這台美規黑色 賓士 E63 AMG ,進廠更換機油及煞車油及全車安全檢查

20.林老闆的愛車 94年 BMW E36 318冷氣不冷,沒想到是它爆漿了

21.汽車為什麼要保養呢?如果不定期保養汽車會怎樣?泳輪汽車和你分享常見車輛維護保養有哪些項目?

22.夏秋季節交替,汽車毛病愛找上門!車主們,你的愛車保養了嗎?

23.昨天還好好的,怎麼今早就打不著火了呢?是汽車電池出問題了嗎?新竹泳輪汽車提供汽車發不動的簡易解決方法

24.汽油又漲價!如何省下加油錢,不妨從輪胎先下手,87%的車主都不知道的小觀念

25.8汽缸真的比6汽缸厲害嗎!什麼是氣缸?汽車發動機缸數越多,跑的比較快,這是真的嗎?

arrow
arrow

    賓士BMW保養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