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汽車維修廠紮堆成群,修理費用不可小覷。根據美國汽車學會,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研究,2013年美國汽車維修費用占汽車使用成本之最,比去年增長了11.26%。汽車人工維修費用和零配件的更換成為了主要原因。

數據如此,或許事實更甚不止。那麼有沒有省下這筆錢的可能性?如果你是因為一些自己可以解決或不急迫的小問題也去維修廠,那麼與“小病也去大醫院”是同樣的道理。通常情況下,當愛車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是可以通過簡單的分析來判斷是否需要急著塞錢給維修廠。

1.汽車發動機不能啟動

分析:由於近日頻繁下雨,一些車輛的配件容易淋浴,由此受潮的部件會影響車輛啟動。當然,汽車蓄電池的電壓是否足夠也會造成發動機打不著火。除了注意檢查儀表盤電瓶提示燈以外,還可以通過三個表現方式來判斷:一是啟動機不轉或轉動微弱,二是大燈比平時昏暗,三是喇叭音量小甚至不響。

處理方法:如果是蓄電池沒電了,第一不要著急,第二千萬不要再連續點火啟動,這樣容易使最後一點餘電也會消耗殆盡。此時你也不需要將車拖去維修廠,你只需要準備一套搭線,使用“接電”的方式借助其他車的電瓶為自己充電。

注意事項:搭線前,發動機一定要熄火。正極連接正極,負極連接負極。正負兩極不能有接觸,短路很危險,萬不能弄錯方向。拆搭線時要先拆下負極,再拆下正極。

2.大燈出現問題

分析:一般來說,汽車大燈的燈泡每行駛30,000公里或者2年左右,亮度效果就會減弱,這時就需要變更燈泡。燈泡老化會影響行車安全,因此及時更換完全必要。 檢查車外燈具燈泡燒壞是一項極其迅速而又簡單的工作。不同車種拆除,更換方法不同,可參照車子的使用手冊。如果大燈調節有問題或者燈泡已壞,你也完全不需要將愛車推進修車廠,自己動手不求人。

處理方法:打開發動機蓋,將大燈後蓋鎖緊,鋼絲扳向一邊,取下蓋帽,拔下燈泡上的插接器,按下燈座的彈簧夾,即可取下壞燈泡換上新燈泡,最後檢查燈光照明方可。如果大燈高度調節有問題,方法也很簡單,打開發動機蓋,大燈後方有一小孔,內有螺絲,用車上自備的螺絲刀調整即可。

3.雨刮器更換

分析:雨刮器雖然只有在雨、雪、霧、霜時才會經常使用,但是長期在車外風吹日曬,部份零件老化損壞也很快,一般來說也是一年更換一次為宜。如果使用雨刮器時出現“刮刮”的聲音,其實並不是雨刮器老化損壞了,如果用小工具調整還可以繼續使用,可以用小鉗子將雨刮器各個關節的連接處和夾橡膠片處的間隙調整一下就可以消除噪音。如果還是存在噪音,那麼就自己動手“DIY”。

處理方法:在雨刮器軸部位處加點潤滑油或者清理一下軸的鏽蝕。使用優質的汽車玻璃水也會延長雨刮器和雨刮片的使用壽命。另外,雨刮器長時間頻繁的空轉使用,容易造成軸燒燬。

4.車輛行使時方向盤抖動

分析:車輛在行使時方向盤有時會發抖,即便如此你也不需要緊張害怕。這是由於美國部份路況糟糕,輪胎容易粘有泥塊、石子等雜物。這樣容易影響方向盤,對經常高速行使的愛車,非常容易造成爆胎。

處理方法:清除輪胎縫隙中的石塊以及粘貼在車輪上的雜物。這樣也有利於降低胎噪。一般來說,雨後輪胎行使噪音會小,而洗車後輪胎噪音會變大,這是由於內側防護板上有泥吸噪。如果將前輪內側防護板上粘上一層黑氈布或絨布就可以避免這一情況了。

如果輪胎已清理乾淨,仍出現方向盤抖動,那麼就要檢查輪胎是否被撞擊過,必要時需要更換輪胎,以及四輪定位。

5.輪胎更換

既然需要更換輪胎是不是就非常複雜呢?其實不然,稍微熟練了後15分鐘就可搞定。如果只是一個輪胎被紮或爆胎,那麼事情相當好辦,就是換備胎。換輪胎的工具一般在後備箱有配備,例如,千斤頂、擰螺絲的工具等。

處理方法:先選擇一片平地,千斤頂放置在需要更換的輪胎附近,小心升起車身,依次擰開螺母螺帽,拆下輪胎,換上備胎,再將螺母螺帽擰好即可。更換輪胎時,擺放好三角警示牌、熄火、拉手閘並開警示燈都不能忽略。事後做四輪定位也很有必要。當然,汽車保養是減少不必要維修最好的途徑。

女性駕駛應注意的儀錶盤含義

雖然多數來美華裔女性的駕駛技術很嫺熟,但是對汽車儀錶盤上許多警示燈的含義還不是很明白。對駕車時突然跳出的警示標誌會手忙腳亂。下面我們將為大家簡單普及一下儀錶盤上64個警示燈的標識含義。

泳輪汽車是新竹一家全方位汽車保養維修廠,專精於各式汽車引擎故障碼查修、原廠電腦編程、汽車保養維修等等,聯絡泳輪汽車請按此

相關閱讀:
1. 新竹免費汽車道路救援服務-汽車電瓶沒電,水箱沒水,油箱沒油忘了加油,輪胎爆胎,輪胎爆胎沒氣,泳輪汽車隨時協助您的愛車脫困
2. BENZ賓士c250 w204 5000/10000公里定期保養
3. 汽車維修 勿因小失大
4. 汽車故障DIY
5. 留意小毛病 修車省大錢
6. 汽車防盜十招
7. 固特異發表「稻米穀殼矽膠」
8. 汽車的大保養,包括了哪些?
9. 新竹汽車道路救援.

 

arrow
arrow

    賓士BMW保養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