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煞車油多久應該換一次? 用了這麼久就需要做檢查及更換了!

通常來說煞車油是每2年建議更換一次,但這個周期根據使用情況可長可短。剎車油的更換周期,各個品牌的車官方規定的保養周期各都不一樣,這與剎車油的品牌以及車型有關,煞車油有一定的腐蝕性,吸水性也比較強,現在有些維修站也都有專門的檢測煞車油含水量的工具,可以做個檢測,看看是否需要更換。 煞車油到了保養時間一定要定期更換,最好還是參照廠家規定的保養周期進行保養。

 

為什麼要更換剎車油

一般每兩年更換一次煞車油,因為煞車油使用時間久了後,煞車泵里的皮碗及活塞會有所磨損,造成煞車油混濁,所以換掉最好。煞車油很重要,選擇煞車油是要特別注意,如果是不合格的活質量一般的煞車油,會腐灼煞車油泵的皮塞,對煞車效果也會產生影響,所以如果煞車油缺失時,最好到專修店去購買原車的煞車油,不要為了省小錢花大錢,掛在路上請道路救援就糗了。建議用原廠的煞車油使用效果有一定品質,還可以延長煞車系統的使用壽命。

煞車是每位司機朋友都很在意的一個部分,因為它關乎著行車的安全,在享受方便快捷的生活方式時,安全是首要的而且必須要得到保證的。有關煞車系統的保養問題,大多數車主對於煞車片的關注度會比較高,時常還會自己檢查一下,但煞車油相較之下,車主就不會很在意了。所以也才會出現了煞車油多久才換一次的這樣的問題。

 

了解煞車油的作用

煞車油又叫汽車制動液.早期的汽車採用機械式制動的鼓式煞車。隨著液壓技術的發展,安全可靠的液壓制動煞車系統廣泛在汽車上應用。汽車制動液(煞車油)就是用於汽車液壓制動系統的液體。當司機踩煞車時,從腳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煞車總泵的活塞,通過煞車油傳遞能量到車輪各分泵,使摩擦片漲開,達到停止車輛前進的目的,當停止剎車時,返回彈簧拉回摩擦片到原來的位置。 剎車油在整個過程中起到的是力傳遞的作用。

煞車油在汽車煞車系統中起的是傳動作用,我們用腳踩下煞車踏板,經過真空助力器的輔助,推動制動總泵,制動總泵推動煞車油,將腳下的力量通過煞車油傳向四個車輪所屬的制動分泵,制動分泵推動剎車片,煞車片擠壓煞車盤形成制動力。

 

煞車油的特性

煞車油具有吸水特性,如果長時間不更換會腐蝕制動系統,會給行車帶來隱患。而由於煞車油吸水之後,沸點會降低,容易造成制動壓力不足,影響制動效果。一般情況下建議車主,兩年或者4萬公裡更換一次剎車油。

煞車油本身呈親水性 機油品質的下降會使發動機形成異常磨損,而煞車系統內各部件相互間的磨損比較少, 但煞車油本身的性質而言,趨於親水性。

我們曾經做過這樣一個實驗,將剎車油內倒入一杯水,瞬間,煞車油和水很容易融合,顏色由原來清澈淡黃色變為渾濁的乳白色,放了一整天后,油水混合物也沒有出現分層情況。

煞車油里含有水分會使煞車性能受到影響。水的沸點是100℃,如果煞車油內含有水分時,就會降低煞車油的沸點溫度。

當煞車系統因剎車片與煞車盤相互摩擦產生的熱量使溫度升高進而達到沸點溫度時,煞車油內的水分就會沸騰,並產生氣泡,氣體是可壓縮的,煞車管路裡存在一定量的氣泡時,踩下煞車踏板時就會覺得很軟,制動力明顯不足,嚴重的情況還有可能失去制動力。對於那些長時間行駛在盤山公路或喜歡激烈駕駛的朋友來說,這一點尤其重要。

 

更換煞車油一次要換幾升煞車油

每更換一次煞車油大概需要耗費2-4升左右的煞車油

廠家一般建議客戶每隔2萬公裡進行一次煞車油的更換,如果車輛在這期間行駛了4萬公裡左右,也該對其進行更換。這主要是為了保證煞車油的潔凈程度,因為空氣中的水分會從煞車油壺的透氣孔滲入,進而將低煞車油的濕沸點,影響煞車性能,所以,平常不要長時間打開煞車油壺蓋。

更換煞車油最好到原廠或者正規修理廠,汽車發展初期,汽保設備不成熟,車輛更換都採用不斷踩煞車踏板的方式,這種方法不便將煞車油徹底更換。

實力稍強的修理廠都會配有煞車油更換機,只需維修人員按順序逐一打開煞車分泵放油螺絲,待放出的煞車油清澈後,進行下一輪的放油。

更換的煞車油原則,是看到流經透明皮管的油品顏色由深變淡,至直和新油的顏色一樣就表明這個輪子上的煞車油更換完成。由於採用煞車油更換器,不會造成空氣進入煞車系統的問題因此無需通過水瓶觀察或排氣。如果是採用第二或者第三種方法更換,在排油的時候最好將鏈接放油管口的皮管放入盛有水的瓶子中,由於空氣、油都不能與水相溶解,從而觀察排出油液的顏色和是否有空氣。

 

★剎車油使用註意事項

1、如果不小心將汽油、柴油、機油或者玻璃水混入煞車油後,會大大影響制動效果。應該及時更換。

2、車輛正常行駛4萬千米或剎車油連續使用超過2年,煞車油很容易由於使用時間長而變質,所以要註意及時更換。

3、裝有煞車油液面報警裝置的車輛,應該隨時觀察報警指示燈是否閃亮,報警傳感器性能是否良好,當煞車油不足的時候應及時添加,儲存的煞車油應該保持在標定的最低容量刻度和最高容量刻度之間。

4、車輛在正常行駛中,若出現制動忽輕忽重時,要對剎車油及時更換,在更換之前先用酒精將制動系統清洗乾凈。

5、車輛制動出現跑偏時,要對制動系統進行全面檢查。若發現分泵皮碗膨脹過大,就說明煞車油質量可能存在問題。這時應選擇質量比較好的剎車油予以更換,同時更換皮碗。

6、換季時,尤其在冬季,要是發現制動效果下降,則有可能是煞車油的級別不適應冬季氣候,此時更換新煞車油,就要選擇在低溫下粘度偏小的煞車油。

7、不同類型和不同品牌的煞車油不要混合使用,對有特殊要求的制動系統,應加註特定牌號的剎車油。由於不同品牌和不同類型的剎車油的配方不同,混合煞車油會造成剎車油性指標下降。即使是那些互溶性比較好,標明能混用或可替代的品牌,使用中也不盡人意,因此也不要長期使用。

8、當煞車油中混入或吸入水分,或者是發現煞車油有雜質或沉澱物時,應該及時更換或者認真過濾,否則會造成制動壓力不足,從而影響制動效果。

 

新竹泳輪汽車是一家全方位汽車保養維修廠,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及工研院附近,專精於各式進口車及國產車的引擎故障碼查修、原廠電腦編程、到府牽車汽車快速保養及疑難雜症修理維修,例如引擎、變速箱、底盤、煞車系統、油路系統、轉向系統、水箱散熱系統、汽車烤漆、疑難雜症診斷查修等,是新竹地區除原廠之外,少數評價不錯又有研發能力維修進口車及國產車的保養維修廠之一;專業技師們都有超過數年以上維修保養各式車輛的經驗,更有各式原廠診斷電腦專用電腦,能精確地診斷檢修車輛的問題或OBD故障碼等,對症下藥。新竹或竹北道路救援歡迎聯絡泳輪汽車

 

相關閱讀: 

1.BMW E36 318I更換啟動馬達,引擎發不動的原因很多,啟動馬達故障也是原因之一
2.BMW 320I E93更換空氣濾清器內的濾心,有沒有想過濾心的乾淨度也會影響油耗,濾心多久要清理多久要更換
3.BMW 328I F30基礎保養
4.BMW E92 335I更換前下三角架鐵套
4.BMW E90 335i 更換ATF油+濾油網!
5.BMW 520D F10更換變速箱油、油底殼(含慮網)及差速器油
6.BMW 520i/528i/530i/535i E60電子節溫器俗稱水龜thermostat故障維修
7.BMW 535I變速箱油更換及更換新的慮油網底殼
8.BMW 728I變速箱油封漏油,拆裝維修!
9.BMW X5更換原廠避震器。車子是用來緩衝行駛在路上所產生震動的緩衝裝置就是所稱的避震器,當避震器故障時會導致避震效果變差,行駛時還會產生異音出現
10.2012BMW X3更換ABS輸速感知線,感知線故障不一定是ABS系統故障,最大的分辨是看速率盤會不會轉動
11.HONDA 第一代 CR-V進階保養
12.現代HYUNDAI Gets汽車水箱漏水維修及原因分析
13.NISSAN GT-R R35維修保養
14.MINI COOPER S R56進階保養,水幫浦漏水,汽門是蓋換新
15.奧迪 AUDI TT更換渦輪增壓器
16.自辦進口車TOYOTA PRIUS Plug-in Hybrid油電車保養
17.豐田TOYOTA SIENNA保養維修,台灣進口量非常多的豐田SIENNA外匯車維修保養推薦新竹泳輪汽車修理廠
18.豐田Toyota Camry監理所定期檢驗廢氣不合格查修
19.BENZ賓士c250 w204 5000/10000公里定期保養及保養維修注意事項
20.美規賓士BENZ C300/C250 AMG煞車皮來令片更換及碟盤維修
21.美規賓士Benz C250 AMG噴油嘴維修賭塞清洗保養
22.賓士benz C250/C200/C180 W204電子節溫器俗稱水龜thermostat故障維修
23.新竹汽車冷氣維修-賓士BENZ C250/C200汽車冷氣不冷原因原來只是冷媒不夠,順便做一次冷氣保養檢查
24.BENZ W204 C250更換火星塞,火星塞是點火系統的要角,甚麼時候該更換,延遲更換可能造成引擎的運作,不可忽視
25.賓士 C250 W204 AMG後平均桿鐵套像皮老化破損!會造成車輛行駛不穩定,過彎車輛容易左右晃動搖擺!
26.BENZ W204 C250 第三煞車燈故障修理
27.賓士BENZ W117 CLA250 AMG更換變速箱油
28.賓士C300進階保養-1.清洗燃燒室積碳2.火星塞更換3.引擎腳更換
29.賓士BENZ C300 AMG更換倒車雷達
30.賓士C300車門開關出現異常,很大的可能是六角鎖出了問題,另外還維修了水龜,這樣要花多少錢??
31.賓士E350 W211傳動軸防塵套破裂維修下三腳架更換
32.賓士 c207 E350基本保養
33.賓士 W164 ML350方向盤間隙過大
34.賓士BENZ ML350 W164 進階大保養
35.汽車內裝翻新、汽車內裝改裝、核桃紋木飾板退色換色改色處理,內裝掉漆處理,環保漆掉漆退色處理,塑膠板件受損修補,內裝改色,核桃木飾板退色處理,水轉印卡夢處理改善翻新等服務
36.汽車大燈霧化,進水,影響用路安全,泳輪汽車提供燈具翻新整理,整理後宛如新品,價格划算還有保固
37.BMW 320I-原廠電腦檢測
38.BMW F15 X5 35I 卡鉗升級,提高車子速動感的同時更不能忽略車輛制動性的重要
39.NISSAN S15 SILVIA 200SX 暴力大升級-左駕改右駕,引擎升級成V8缸400匹馬力配合6速手排變速箱
40.美規賓士BENZ C250 W204 AMG改裝中文化界面簡介
41.賓士C250頭燈改魚眼HID氙氣頭燈型式
42.BMW harman kardon Logic7 Logic 7 音響擴大機故障維修改裝更換
43.Infiniti QX60 安裝側踏板
44.汽車維修保養注意事項-汽車維修保養費用比較
45.新竹24小時道路救援電話0913-900-038,汽車電瓶沒電救援,水箱沒水,爆胎道路救援,泳輪拖吊車協助您的愛車脫困
46.汽車發不動如何處理?車子發不動怎麼辦? 這裡探討為什麼汽車發不動原因及簡易解決方法
47.汽車方向盤抖動分為煞車方向盤抖動、高速方向盤抖動及低速方向盤抖動,這裡探討車輛可能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48.車子引擎抖動原因及處理方法-什麼原因造成汽車引擎抖動熄火或汽車引擎怠速抖動或汽車起步抖動
49.車輛發出異音怎麼辦?汽車發出聲音就好像人不舒服一樣,就是提醒有問題發生了,趕快要去看醫生
50.含氧感知器 O2 sensor 又稱氧氣感測器oxygen sensor故障症狀及清潔方式
51.何謂引擎腳及變速箱腳?為何要更換引擎腳?引擎腳價格貴嗎?引擎腳變速箱腳功能影響簡介
52.汽車電瓶規格型號分析比較,汽車電池壽命,如何為汽車電池充電,如何更換汽車電瓶等相關資訊
53.賓士汽車儀表板常見燈號解析,賓士儀錶板燈號那些亮燈屬於危險情況?快速判讀車子狀況
54.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改裝車輛相關法規(105/04/29修正)
55.汽車冷氣空調產生異味,提供簡單消除異味的方法,正確的使用空調才能有效改善車內異味
56.新竹監理所汽車定期檢驗代檢廠地址、電話、是否有夜間及週六檢驗及代換行照等服務查詢
57.BENZ A180 結溫器維修更換,節溫器就是大家所說的水龜,是引擎很重要的冷卻系統


 
arrow
arrow

    賓士BMW保養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